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不靠谱?传统车企的新车分分钟教你做人

2018年05月08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造车新势力不靠谱?传统车企的新车分分钟教你做人


一提到造车新势力,大多数人还是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毕竟PPT造车这个梗已经深入人心,造车新势力想要重拾公众的信任,还是有些难度。就连资本家们也不敢轻易入场,生怕被无底洞的投入拖垮了。


而奋起直追的传统车企经过几年的起步和发展,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方面似乎有了长足的发展,在2018北京车展上,它们带来的最新产品不比造车新势力的看点少,甚至因为多年的口碑积累,更让人感觉可靠。

比亚迪秦Pro:颜值变高,轴距加长

前几年比亚迪还是“新”车企的代表,几年过去了,比亚迪竟成了“老人”。但不变的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依旧保有话语权,在北京车展上带来的秦Pro 插电混动版车型,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锂电池组构成,综合功率217kw,百公里加速5.9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仅在1L/100km左右。


在买车君看来,比亚迪是一家非常进取的车企,除了继续在技术上下功夫,也一直在补齐设计短板。就拿最新亮相的比亚迪秦Pro来说,新车采取Dragon Face 龙脸的设计,大嘴格栅的辨识度很高,也提升了整车的气质。相比现款秦,新车的轴距加长至2718mm也更能满足国人的需求。包括内饰风格也迎来中大改变,平底方向盘、翻转大屏等均在预示比亚迪的新车设计进入新时代。

长安CS75 PHEV:不惧负面因素,智能化加分


尽管长安CS75在315前后深陷机油增多的丑闻当中,但凭借较好的认错态度和及时应变的公关能力,长安品牌整体上并无受到太大影响,否则也不会在北京车展上冒险推出长安CS75插电混动车型。新车的车身尺寸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但外观上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格栅设计。作为长安旗下首款插电混合动力SUV,长安CS75 PHEV主打智能、低油耗等优势。


长安CS75 PHEV采用前后双电机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0-100/km加速仅需8秒。而且在油电混合的模式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尽管新车的预售价仅为16.99万元,但是新车的科技配置并不少,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BLIS 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APA自动泊车4.0、前后排一体式安全气帘等安全配置均在新车出现。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版:合资品牌的首次大动作

合资车企也在本届车展上放出大招,以老牌车企东风日产为例,旗下热销车型轩逸的纯电版已确定将在年内上市。轩逸纯电版与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基本一致,不同的是“内在”,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高达338kw。


其实东风日产推出轩逸纯电车型并不让人意外,要知道日产聆风是世界上累计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车型,基于聆风平台打造而来,轩逸纯电的技术积累和口碑本就领先一步。据业内人士观察,东风日产把轩逸的“外壳”套在聆风身上,主要是看中是轩逸在国内的口碑,以及A级轿车的空间。如果不是考虑到这两点,直接引进聆风或是更好的做法。国内消费者对家用车的实用性十分看重,聆风与轩逸纯电版相比,光是“移动沙发”这一点就要败下阵来。

卡罗拉/雷凌 PHEV:屈服于政策,具体补贴未公布

目前卡罗拉、雷凌在国内已经有油电混动版车型,可惜由于相关政策不支持,纯电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所获得的补贴,这两款车型并不能享受,而且在限行的城市里也不能享受到与一般新能源车一样的优惠政策。丰田也按捺不住了,屈服于国内新能源车的政策,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中国特供的卡罗拉/雷凌 PHEV车型。


两款新车主要是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前格栅处加入了更多的蓝色元素,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目前动力方面的具体参数暂未公布,但定位插电混动车型,以丰田的技术力量,想必新车的省油功力将会符合预期。如果价格合理,加上相关补贴,卡罗拉/雷凌 PHEV的吸引力也不会太差。只不过受限于充电桩的铺设数量和范围,在使用的方便程度上,应该不如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往期回顾

前方高能!这些明星或将会现身2018北京车展

多款重磅新车亮相,2018北京车展大众阵容看点十足

量产也是“范冰冰”,北京车展这几款概念车最快年底上市

最大续航达500公里,这辆纯电动轿车仅卖12万起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