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最难考的国家前三名,竟然没有中国.

2018年05月08日 08:00:01
分享到:

原标题:驾照最难考的国家前三名,竟然没有中国.

随着汽车的全面普及,国内大部分家庭都开始买车了,但是开车上路之前,必须得靠驾照。许多人一听说考驾照,整个人都慌了神,尤其是到了驾校练车时,那简直就是左右不分啊!甚至胆小的还会弃考。这也充分说明驾照是比较难考的。

但是,如果是因为倒车入库、路考等项目让你认为国内考驾照困难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全球驾照难考系数程度上,中国连前三都没有进,以下就是驾考最难的前三名国家,看完后你会感到庆幸的。

德国——难考系数排名第一

德国是汽车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但是事故率却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这跟德国人的严谨态度分不开,在驾考上就能体现出来,德国考驾照最重要的是认识各种标志,主要考试流程为笔试→急救训练→路考,相比国内多了急救项目,比如说落水逃生、车辆着火等逃生方式都是考试的重点科目,这是非常难的。其中最难的就是路考,一次路考需要开45分钟,出现-失误直接下车,很少有人在德国一次性拿到驾照的。

英国——难考系数排名第二

英国和德国都是欧洲国家,在驾考上也是非常严格的,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英国驾考一次通过率只有42%。主要考试流程为笔试→风险辨别考试→路试。风险辨别考试是通过电脑模拟的,考生观看后,要从视频中找到威胁驾驶的地方,速度越快分数越高。路考和德国相似全程为40分钟,考官会在驾驶途中数次要求靠边停车或者紧急停车等,以此来判断学员对车辆的掌控能力。

澳大利亚——难考系数排名第三

澳大利亚考驾照是所有国家中时间最长的,一般大约需要三年左右。因为在他们国家设有6个驾驶等级,从学员驾驶员开始,一直到合格驾驶员,需要大量的时间练习车辆。笔试考完获得L牌以后,需要实习期满一年才能参加路考,路考又分为P1驾照和P2驾照,该级别的驾照持有者才可进行独立驾车,并且车速不得超过90公里/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