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第一超跑曾被赞领先行业10年 而今重生只卖3辆给中国人

2018年05月08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就在思域不断的更新换代,以“秒天秒地”、“性能无敌”的态度向它大哥讴歌挑衅叫板的时候。

null

身为大哥的讴歌则不动声色的祭出一台号称划时代的本田超跑NSX一鸣惊人。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在2012年,随着一部名为《复仇者联盟》的电影上映,影片中钢铁侠驾驶的那辆跑车便成为了车迷们热议的焦点。除了它惊艳的外观和强劲的性能外,更让车迷激动的则是那格外显眼的ACURA的A字标志。

null

NSX“来去匆匆”的辉煌历史

说起NSX的历史则要追溯到1990年8月,那时的F1赛场上的【本田-迈凯伦】车队可谓是拳打法拉利,脚踢保时捷,横扫F1赛场,包括名噪一时的车神Senna也在其麾下。于是本田在那时下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借鉴F1的经验和迈凯伦空气动力、车身减重等技术,誓要打造出一台东瀛第一超跑。

null

车神Senna与NSX

于是代号为N1的第一代NSX超级跑车就这么诞生了,首批量产车采用了中置引擎后轮驱动布局,达到了50:50近乎完美重量的比例分配。除此之外,N1还搭载了3.0L DOHC 24V引擎,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小于6秒。有着F1赛场上的傲人战绩和首批将F1理论运用到市场售车的光环加持,本田NSX可谓是一蹴而就,大获成功。甚至很多专业人士评论:“NSX当时的工艺和理论,超越了当时汽车工业至少10年。”然而,随着一路狂奔之后,本田迫于销售现状和相关政策的影响,本田NSX的道路便在2005年走到了尽头。但曾经90年代不可一世的日系超跑,诸如马自达RX-7,日产Skyline GTR,丰田Supra等,则在一众车迷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null null

重获新生的NSX

终于,伴随着想要重拾当年辉煌历史的盼望,本田将新一代混合动力源为主的NSX重新带入世人眼帘,于是就有了之前《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幕。时至今日,新一代采用“交互动感”设计理念的讴歌NSX已然来袭。

小编初见此车时,除去简单凌厉富有攻击性的车身外,酷似布加迪Chiron的车灯首先吸引了我。

null null

新一代讴歌NSX车身采用的最新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中置发动机布局,使得整车车身极具律动感。还有锥形前格栅、铝制发动机盖、为了扩大视野格外延伸的A柱等设计,无不体现出超跑应有的优美身姿。

null

作为一款超跑的内饰来说,讴歌NSX已经算是比较人性化的,并没有一味的为了性能舍弃太多东西。从材质、布局、技术等方面都是围绕着“驾驶者体验”来进行,尽最大可能的延续着人体工程学的设计理念。

null

性能

曾经一直被诟病的混动系统,随着新一代讴歌NSX的诞生,本田也终于打破了这一短板,新车搭载了首创三电机混合动力四驱系统。此外,该车还搭配了双涡轮增压中置V6发动机、全新9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421kw,最大扭矩可达645Nm,最高车速可达308km/h。因此,整车后部动力单元与前置双电机单元能够很好地相辅相成,使得NSX的动态四驱能力表现极为优秀,在任何速度下都能实现扭矩矢量分配。与此同时,前置双电机单元还能在刹车时为混合动力电池充电,提供再生动力。

null

不难看出,为了重试昔日荣耀,不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是性能方面,本田在重启NSX上下了不上功夫。

写在最后

不过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小编认为,讴歌NSX在国内的市场定价水分很深,情怀溢价现象较为严重,150万的性能在国内的售价却高达300万,而且国内配额只有3辆。本田的套路显而易见,就是把NSX作为本品牌的图腾,树立东瀛超跑的形象。哪怕一台都卖不出哥也无所谓,哥玩的就是逼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