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威发出2018年盈利“预警”:电池价格未来还将继续走低!

2018年05月08日 14:00:01
分享到:

原标题:超威发出2018年盈利“预警”:电池价格未来还将继续走低!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2周前,超威动力在刚刚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了一个好坏参半的消息:好的是超威电源前3个月获得人民币53.92亿元(单位下同)收入,同比增21.96%;坏的是经营利润却只有6868.5万元,同比减少了28.09%;而5123.1万元的净利润,更是比同期减少了43.42%!

昨天,超威董事会又发出一份“盈利预警”,预期超威集团2018年上半年利润同比还将大幅下跌!

在公告中,董事会认为,预期利润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2018年初开始中国铅酸动力电池行业产能过剩导致价格竞争非常激烈。超威2018年第一季度铅酸动力电池产品整体售价比2017年第一季度大幅下降,以致集团产品售价也受到同等影响。并预期很可能于2018年第二季仍出现类似的市场趋势。

对于超威同学的诚恳态度,大事件是给予充分尊重和肯定的,但这里头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超威第一季度的收入其实是大涨了21.96%,但净利润却大跌43.42%!

但是同样的48v12A新铅酸电池,超威在天猫的售价明明是比天能贵啊!而天能的一季度利润却是大涨,到底是因为超威的成本比天能高还是两家在渠道和工厂的利润分配上有问题?

另外,超威最近似乎很缺钱。就在4月27日,超威电源于发行了第二期本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为期270天、年利率为7%的短期融资券!这也印证了超威打价格战的决心可能还要继续!

但不管怎么说,超威一直都是真正做产品的实力派品牌,埋头钻研电池技术却忘了抬头看看路在何方。泱泱大国尚且连一方小小的芯片都不能自足,更何况仅凭超威一己之力想要改变电池行业低水平仿制,在中国一切向钱看的的今天,太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