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全线飘红 吉利要做中国的大众?

2018年05月0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不知道还有什么能阻挡吉利发展的步伐。

在吉利刚刚发布的4月销量报告中,可以看到吉利全车系销量都呈上浮趋势,甚至连博瑞这款某种意义上来说最“不好卖”的车型也没例外。

4月,吉利销量共计128,817辆,同比大增49%;2018年1-4月累计销量515,11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1%,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33%。

null

轿车、SUV均衡发展

由于国内汽车市场的特殊性,自主品牌中能拿得上台面年的轿车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然而吉利一家就占了三款——新帝豪、帝豪GL和远景。

其中,远景和帝豪GL 4月销量再度突破万辆,销量已逐渐稳定在1.2万辆左右;新帝豪销量突破两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1.4%。今年除了2月份销量有所下滑外,其它几个单月新帝豪的销量均突破了两万辆,俨然已成为自主轿车的领头羊。

null

SUV方面,博越销量依旧亮眼,在4月份这个比较“淡”的月份还能保持2万+的销量,可见改款后的博越仍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帝豪GS与远景SUV表现平稳,销量稳步上升;远景X3与远景S1两款生力军的销量也十分给力,弥补了吉利低端车型的销量。

总的来看,吉利品牌各车型都保持了一个不错的销量,除博瑞和远景S1外,销量均突破万台,发展比较均衡。更有新帝豪与博越两款明星产品,在轿车与SUV市场居于领先地位。

null

高端品牌实现突破

领克品牌最近大动作不断,先是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了领克全新车型02,后又爆出领克03实车谍照,并放出消息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着实让吃瓜群众兴奋了一把。

领克01方面,上个月8,507辆的销量就已经很亮眼,这个月再度实现突破,达到了9079辆的销量,破万已是时间问题。

null

自主品牌的高端化通常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像领克、WEY这样成立全新的高端品牌实现品牌向上,二是像传祺GS8、GM8和GA8那样以本品牌推出高端车型的方式突破价格的天花板。但不管哪种方式,最终都必须要反应到销量上。

对于领克来说,至少现目前是不愁销量的。在供应商配件跟不上,产能不足的情况下还能达到近万的销量、出现订单排成长龙的情况,领克01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就像当初的博越,上市之初销量不足万台,宝鸡基地投入生产之后销量直逼两万辆,去年下半年销量更是突破了3万辆。所以,对于领克来说,解决了产能问题,剩下的都不叫问题。

null

品牌布局逐渐完善

2010年,吉利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沃尔沃汽车,这个已经属于吉利的豪华品牌从此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市场份额逐渐增加;2013年,吉利又收购了伦敦出租车公司,在英国的新工厂形成了电动黑色出租车的产能;2017年,吉利入股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并全面负责运营管理,同时也成为了英国跑车——路特斯的控股股东。至此,吉利已完成了上到跑车、豪华品牌,下至中低端家用车、商用车的全领域布局。

null

去年年底,吉利再度出手,收购了沃尔沃集团8.2%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获得15.6%的投票权;前不久,吉利又收购了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9.6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甚至在专车和分时租赁领域,吉利还投资了曹操专车——首个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专车品牌。不管是商业扩张还是谋求技术上的突破,吉利都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端。

null

写在最后

照这个发展态势,吉利活脱脱就是一个“中国版大众集团”。要销量有销量、要口碑有口碑、要高端也有高端,吉利欠缺的,也就只有时间了。或许,再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我们有幸能见到一个真正属于中国的汽车集团的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