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也会玩“人设”,这些车企的形象符合你的认知吗?

2018年05月0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演艺圈玩“人设”屡见不鲜,对于这些流量明星来说,拥有一个好的人物设定无疑能聚集起更多的粉丝。而对于汽车圈来说,各大车企玩“人设”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哪怕没有刻意而为之,也或多或少给消费者留下了一定的印象。今天车业杂谈就为大家分享下眼中各大车企的人设形象。

本田科技控

在全球车企中,日系车对于人设的理解应该是最深刻的,匠人精神就是很好的表现,其中又以本田为最。本田作为日系三强之一,在日本本土汽车领域与老大哥丰田比起来要稍微逊色一些,不过在中国,本田却成功完成了销量逆袭,这与本田人设的建立有着一定的关系。

null

国内流传着“买发动机送汽车”的说法,同时也有本田黑科技的说法,不论哪种都是消费者对本田的赞美,可见本田科技控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作为全球最大的引擎制造商,本田将自身优势和营销手段结合了起来,是一个成功玩“人设”案例。

null

马自达技术宅

无独有偶,另一家日系车企马自达同样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人设形象。

谈及马自达,普通消费者会想到惊艳的魂动设计,而忠实的马自达粉丝则会想到转子发动机。上世纪60年代马自达为了避免收购危机,决定从转子发动机中找到一条出路,弄巧成拙地打出了名头,时至今日转子发动机也成为马自达响亮的名片,甚至少有人知道这种发动机其实是出自德国人之手。

null

在其他车企都放弃研究转子的今天,马自达仍选择了坚持,坊间有“马自达靠创驰蓝天和魂动赚钱了,又开始研究转子”的说法,这样的工匠精神让不少热衷技术的消费者被马自达圈粉,同时技术宅这一称呼也慢慢被马自达收入囊中。

null

大众商务人士

曾经有人采访大众车主,问他为什么选择大众,车主回答因为大众比较高级。相信许多朋友看到这里都会忍不住笑,或许有人会说这个车主不懂车,或许一些大众黑会拿这个故事嘲笑大众车主。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是不是说明了大众商务范儿人设营造得很成功呢?

null

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的大众品牌,一直走着沉稳的风格,开大众谈业务,天然就给人留下一种靠得住的感觉。但似乎现阶段大众也有意向年轻消费者示好,接连发布了新高尔夫、探歌等多款年轻化产品,或许未来大众的商务气息将不似目前这样浓厚。

null

Jeep硬汉

在许多人的观念中,并没有SUV这一概念,所有的越野车都被称作吉普车,这是Jeep产品过于优秀而形成的印象,由此也可见Jeep在越野领域的统治力。

null

Jeep拥有出色的四驱系统,凭借它,Jeep车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成为了越野一族心中的理想车型,可以说每一个拥有硬汉心、越野情的男人看到Jeep都忍不住回头。克莱斯勒曾经为Jeep写过一句广告词,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其中蕴含的自信可见一斑。不过以硬汉著称的Jeep在现阶段的也有了圆润的设计,或许这就叫做硬汉柔情?

null

小结:玩“人设”是一个很讨巧的事情,结合自身产品的卖点,明确用户对象,营造一个迎合他们的形象,无疑能让自家产品卖得更好。像以上四个车企这样具有明显人设的车界大佬还有很多,不知道你更青睐哪家企业的人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