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要大、颜值要高、配置要丰富,8万块该给岳父买啥车?

2018年05月10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空间要大、颜值要高、配置要丰富,8万块该给岳父买啥车?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车载君最近遇到件烦心事儿

年初岳父光荣退休了

最近一直想着带着丈母娘俩人“浪迹天涯”

正好下个月就是父亲节

车载君和媳妇就想着给岳父买辆车

然而,问题来了…

8万元预算,该给岳父买啥车呢?

为了给岳父一个惊喜

车载君和媳妇私下与丈母娘沟通了岳父的喜好

总结来看就是…

空间要大!因为后排要放的下岳父的爱犬大金毛

安全性要高!出去玩一定要安全第一

配置也要高!岳父要面子,别人车上有的他都要有

还要够省油!岳父自从退休之后特拮(kou)据(men)

当要求得知之后,车载君瞬间想到了几款车

然而,丈母娘听到之后…

直接回绝!

飞度咋样?岳父一把年纪了,还学人家小年轻啊

POLO咋样?太小了,金毛坐在后排翻身都麻烦

那骐达呢? 新款骐达太娘了,不像是男士开的车

而且这些车,配置都太低,岳父不会喜欢的

那咋整? 

话还没说完呢…

丈母娘又发话了!

路上滴滴都开的车不要

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带着悬而未决的问题

车载君踏上了前往北京车展的高铁

在茫茫人海的车展现场

发现了一台不错的8万元轿车

海马汽车新出的福美来F5!

话说海马拥有30年的合资背景

外观高端!大次!上档气!

内饰低调!奢华!有内涵!

可是车载君心里还是犯毛

所以今天来和大伙讨论讨论这款车

看看大伙觉得岳父会喜欢这台车吗?

Family+五座车型+大空间+高配置+低油耗=福美来F5


海马福美来F5从命名来看,“F”代表着Family(家庭),说明了福美来F5定位于一款“家庭轿车”,而“5”指五座车型。从命名上车载君认为一定能满足天天幻想着抱孙子的岳父喜欢,岳父、丈母娘、车载君和媳妇带着娃,5个人坐在车里,Family大家庭呀。

当然,或许为了爱犬大金毛,岳父会把车载君和媳妇赶去开自己的车。但是…后排空间还是不能小!不光要放的下一台儿童安全座椅,还要把那只每顿能吃一只鸡的大金毛塞进去。

而福美来F5呢?车身尺寸分别为4698*1800*1477mm,轴距为2685mm,这一尺寸比起吉利新帝豪可算是大了一圈了,比合资品牌的神车思域在车身长度上也长了50mm。


虽然现在福美来F5的售价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放心的是,本次福美来F5主打“入门即高配”的概念,全系标配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倒车雷达、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功能和电动天窗等,所以即便是买一台自动档最低配的海马福美来,岳父大人出去炫耀的时候,也能告诉别人他有天窗还实惠。

而在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关于这一点车载君倒是不担心,毕竟福美来F5的上一代车型第四代福美来就已经是C-NCAP五星安全车型了。

而福美来F5还通过安稳车辆结构防护、安全车身碰撞防护和安心整车辅助防护三大层面对车辆的安全性进行了很大的提升,安全性方面也不用愁了。

同时福美来F5还提供了1.6L与1.2T两款发动机,匹配5MT与6AT变速箱,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8,并配备有GSI智能换挡提醒,据了解,福美来F5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2L。

这样一来,大空间、低油耗、高配置、强安全的要求,海马福美来F5全部具备了。可以说这款车真的挺适合岳父的,但是,喜欢“货比三家”的岳父,一定要拿海马福美来F5和同级车型比较比较。

对比第四代福美来:更年轻,产品力也更高

福美来F5是海马福美来车系的第五代车型,其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比起第四代福美来来说,整体造型更加时尚,黑色点状的进气格栅符合时代的潮流,双色的铝合金轮毂也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性能。

整体造型大幅提升,更像是家庭出游的用车,符合岳父喜欢拍照发朋友圈的个性。

同时在内饰上,福美来F5具有层次感的中控台设计,更加立体,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与镀铬装饰条的使用更加合理。而方向盘还有红色的缝线和真皮打孔的设计,符合岳父“放浪不羁爱自由”的性格。

当然,从海马轿车家族的产品序列来看,福美来F5的定位是高于第四代福美来的,同时也更加提升了海马家庭轿车的产品理念。

可以说,外观与内饰更加时尚与先进,由经典系列福美来F5带出的全新设计语言,也将影响海马接下来的产品,更加符合时代的审美。

对比逸动与新帝豪:福美来F5的配置更加全面

与同级竞品之间的对比,那一定是岳父非常看重的一点,配置一定不能输。本次对比的车型是18款的长安逸动与吉利帝豪。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福美来F5与逸动的动力参数旗鼓相当,而比起帝豪则是高不出少,马力与扭矩均高出十几个点以上。车身尺寸方面,比起新帝豪也要大了很多。

最重要的配置方面,正如上文所提及的安全性配置福美F5全系标配,但车身稳定系统方面新帝豪的低配版本则未能提供,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方面逸动与新帝豪则均未装配在低配车型中。

同时像是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功能,逸动与新帝豪都没有进行装配。

值得注意的是,福美来F5高配上还提供有无线充电的功能,这样以后岳父的朋友们坐岳父的车,一定会跟朋友们炫耀他有无线充电的功能。

同时,8英寸的中控大屏比逸动和新帝豪的尺寸都要大,同时还拥有手机互联功能。可以说,海马福美来F5的性价比真的超越同级车型。

30年合资品质,给福美来F5做保障!

要说海马是中国品牌中最具合资技术实力的车企,这一点都不过分。曾经何时风靡全国的海南马自达323,至今还能看到品质不错的穿梭在大街小巷。


同时在海马建厂的初期,当时国内汽车生产线多为半自动化的国产生产线,而海马则使用了美国福特的进口生产线,同时与日本马自达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

如今的海马汽车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先进的研发体现、配套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坚持采用合资品质标准,建立了严谨高效的研发、供应、生产和制造体系,以及严苛的工艺标准、管理制度和造车理念,并与时俱进,率先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海马福美来F5绝对是一款值得放心的家用轿车。

对于海马来说,福美来F5的的确确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家庭轿车,在消费升级、SUV独领风骚的时代里,福美来F5的出现,向消费者宣告了海马在汽车领域多年以来的实力。 

而预计5月内上市的福美来F5,以上市新车的姿态,在6月17日父亲节当天送给岳父,想必岳父一定会爱不释手吧福美来F5当成宝贝吧。正好,顺便也能转移关注焦点,不那么催促着车载君和媳妇要宝宝了吧!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假如铃木真的离开了,分手是不是应该体面一些?

车载盘点丨美媒眼中的二手车市场:车型丰富,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

辣评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品牌设计上演冰与火之歌!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