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摸清自己极限之前先别扯车的极限

2018年05月10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摸清自己极限之前先别扯车的极限

键盘车神们最爱在越野车上争论的无外乎这几个问题:有差速器锁的牛掰、带大梁的牛掰、带低速四驱的牛掰、全时四驱的牛掰……剩下的一切车都是垃圾,都是废铁。

俗话说,没有怂车只有怂人。在大多数人天天争论这辆车有几把锁那辆车不带大梁就是废柴的时候,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确定你配得上这些林林总总的装备吗?

你可能会说,不开着带三把锁的车老子怎么去干布满炮弹坑的大坡?没有大梁老子怎么去长途穿越?分时四驱叫老子怎么在公路上挂四驱?


没错,带三把锁是更容易爬上布满炮弹坑的打破,有大梁是更适合长距离大强度的颠簸,全时四驱也确实能让你在公路上使用四驱。

问题是,就算给了你一辆奔驰G,你可能站在大坡下面就吓尿,长途穿越刚出六环就喊累,也就是在公路上开的时候能洋洋得意自己能以四驱状态行驶。

所以说,能走多远、能去到哪儿,问题最大的不在车,而在人。我们见过太多越野老炮开着键盘车神们口中的“废柴”上高山下沙漠爬大坡,而那些只能隔着屏幕看他们潇洒的键盘侠们则在讨论着“这辆车没有后锁都能过看来这个地形一定很简单”。

当然,就像是给越野新手一辆奔驰G去开沙漠一样会翻车,给老炮一辆普桑也很难玩出花来,我们不可否认车辆性能的作用,不然汽车厂商们还费尽心思地研发什么呢。

不管是高科技的越野辅助系统,还是传统的机械脱困机构,其目的都是为了提高车辆通过复杂地形的能力并降低难度,同时也是在尽可能地拉低驾驶者的技术门槛,这一点无可厚非。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能买到一台更容易驾驶、越野能力强的车也确实是一件好事,只不过在多数情况下,不应当将一切都依赖于这台车本身上。


如果你拥有一台配置齐全、理论越野能力很强的车,那么没毛病,它确实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的车并不像键盘党所说的那样“完美”,也别就此伤了自尊,你去的地方并不一定就比别人怂。

我们是要憧憬技术的进步,同时也不能将它“神话”,车很多时候是在帮助你找到自己的极限,而不是让它的极限一直遥遥凌驾于你之上,那么无论这辆车的极限再高,也是毫无意义的。


而所谓人的极限,一为胆量,二是技术,对于越野来说,除了要一点点克服来自外界的恐惧,在驾驶时也绝不是踩着油门把把方向盘那么简单的。利用已有的条件,循序渐进地摸索,逐渐的尝试,而不是知道了那么点汽车理论就四处吆喝,最后发现最low的是自己。

多读书少看报,多去野少上网;车需要你去开,而不需要你去吹,你们憧憬的车神不是天生的,把手头上的发挥到极致,谁都可以是车神。


越野不是光几把锁那么简单,况且在你的极限范围内可能还根本用不到锁。希望我们可以在实操的路上提升自己,而不是在吐沫星子之间迷失了方向。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The End-

猜你喜欢


温柔暖男的居家之选 别克GL6表现到底怎么样?

在东京车展遇上了黑社会大佬都不敢坐的“日劳”!

买车要有车价的八倍钱?车占总资产多少才合适?

老司机赛道首试全新高端合资SUV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