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试宝马X7原型车:宝马首款真三排座SUV

2018年05月10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外媒试宝马X7原型车:宝马首款真三排座SUV

宝马(BMW)一家以制造卓越驾控体验汽车闻名全球的巴伐利亚公司,今年宝马将完成品牌迄今为止最大一项挑战:开发一款巨大的,有着三排座椅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让它表现出宝马(BMW)应有的驾驶魅力。

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宝马展出了X7概念车,其庞大的尺寸令人望而生畏。

尽管X5提供7座选项,但并不如X7这样的真7座实用。

X7定于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它将登陆美国、中国、俄罗斯和中东等利润最丰厚的市场区域。

在美国市场,X7在大型越野车市场已经是迟到者,但它仍有可能占据该品牌全球销售额的40%至50%。

X7也将在欧洲部分地区销售,但其庞大的尺寸使其在欧洲狭窄的乡村道路上行驶变成让人感到痛苦。

量产车将在今年11月在洛杉矶汽车展上展出,美国斯帕坦堡(Spartanburg, S.C.)工厂成为唯一生产工厂。

在正式交付市场之前,美国媒体MotorTrend受邀参加了原型车试驾,在可传播范围内告诉你这台SUV的产品实力。

关键之匙-新架构

X7的秘密就是,基于CLAR柔性架构开发而来,从后驱结构的3系到7系,从全新X3到X7都是如此,不过现款X5并不是新架构下车型,但它会随着新一代X5的到来而改变。

基于CLAR架构而来的X7,拥有更多样化的驾驶体验,从舒适到运动再到越野。CLAR还将兼容更多的电子设备,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其中许多是用以辅助驱动和其他安全系统配置。

新架构的兼容优势,让X7可以与出自Spartanburg, S.C.工厂的X3、X4、X5、X6共享配置,这为其带来良好的成本竞争优势,价格会更加合理。

从X5到X7的升级,可以看作是5系到7系的改变。宝马向美国市场投放了可输出320马力和330磅/尺(450牛·米)扭矩的3.0L L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可输出445马力/480磅/尺(650牛·米)扭矩的4.4L V8双涡轮增压机。

宝马还没有透露X7具体的马力或扭矩参数,但工程师们表示,X7对引擎进行了更新和优化,同时匹配的8速变速箱换挡速度更快,以节省燃油。

没有柴油机或四缸机,插电混值得期待

除了欧洲市场供给增压柴油机外,宝马没有在其余市场供给柴油机的想法。

鉴于中国市场不喜欢Hybrid混动,插电式混动版还在讨论中,同样的在国内4缸机似乎更有可能,不过美国不会提供四缸机,对它们来说更有意义的是V12。

此外,宝马高管还表示,除非客户有需求,否则不会有Coupe (X8)的计划。

L6是宝马最上心的一款机器,它提供了绝佳的平顺性,尽管相比V8它没有那么响亮的“歌喉”,但声浪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时刻提醒着你,我有足够的动力储备。

当这台L6机低负载工作时,它非常安静,甚至会被X7巨大的身材带来的风噪所掩盖。如果你的目标是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舒适的五小时车程旅行,这个引擎能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

X7将提供20、21和22英寸三种不同尺寸轮毂选择。

我们驾驶的车辆配置了315/35 R22尺寸轮毂,搭配马牌Continental Premium Contact SSR轮胎。

V8车型还提供一套285/45 R21尺寸轮毂,搭配倍耐力Pirelli P Zero轮胎。

标配空气悬挂

与7系一样,X7将标配双轴空气悬挂系统,可以让车身高度下降3.1英寸(合7.9cm),相比之下入门级的X5前后都是钢制的。

与此同时,X7还将标配Dynamic Damper Control(动态悬架阻尼调节),提升公路驾驶感受。 

 这台大车将配置有宝马的Integral Active Steering (or X Steer)主动式转向系统。它让整车弯道表现更加优秀,虽然并没有把激情传递到指尖,不过相比两轮转向车还是很灵活。

我很赞赏宝马的驾驶模式调节,Sport运动模式下高度降低0.4英寸(合1cm)、转向收紧、传入驾驶舱的声浪立马提升一个分贝。转弯侧倾明显会减少很多。但不过在烂路上,因为悬架太硬,后排乘客会颠的比较厉害,请盖好你的饮料杯盖。

舒适模式下,通过颠簸路面时,悬架会吸收过滤大部分震动。自适应模式下,系统将监测路面及驾驶状况,调整油门开合度。在Eco Pro模式下,悬架处于最舒适状态,油门会变得很松。

准备好越野

四驱系统提升了偏后驱的X7在弯道上的稳定性。此外,X7提供沙地、碎石路、岩石三种地形模式,不过没有雪地模式。

主动式防倾杆和限滑差速器是可选配置,越野套件包括坚固的防滑垫和后轴锁。我们在一个越野公园里测试了这款车,X7在泥巴赛道上表现得出奇好。

一套完整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十分重要,刹车、转向、加速时,当你偏离车道,它会用振动方向盘警告你。

此外,X7还能用摄像头监控驾驶员,当他表现出疲劳感及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事,系统会进行提醒。

施华洛世奇水晶(SWAROVSKI CRYSTAL)

原型车大部分内饰都被伪装件覆盖,不过顶配版本车型,换挡杆意外的露出来,宝马居然用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材质。

沃尔沃XC90 T8水晶挡

我们还发现X7将拥有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器和12.3英寸触屏、宝马最新的iDrive操作系统,HUD抬头部显示系统。而后排娱乐系统也将拥有自己独特的连接方式,同时高规格扬声器会让你很满意。

X7还将提供专属于它的前排座椅,电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7座版本的第二排提供宽敞的座椅,6座版本还有中央过道。第二排座椅从宝马即将推出旗舰8系借鉴而来,并且更宽更舒适。

虽然这是真真的全尺寸SUV,但是第3排对于成年人而言空间并不富裕,最好还是留给孩子乘坐。

所有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折叠起来,后面就变成了巨大的货物装载区。

目前关注这款大车的尺寸还不是很详细,X7大概有201英寸长(5105mm),79英寸宽(2007mm),71英寸高(1803mm),质量大约5070磅(2300公斤/2.3吨)。

结语

X7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奔驰GLS级,不过它正接近生命周期的尾声,同样的还有英菲尼迪QX80、雷克萨斯LX570等。尽管宝马没有把美国竞品列入名单,但是领航员还是要做好迎战准备。

宝马预计会有一部分7系的消费者购买新X7,同时X5的消费者也会升级购买需求。新车的具体定价出炉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等,拥有601马力6.6L V12发动机的M760i车型仍将是宝马最贵的序列,如果有V12的X7,那么就会有改变。

你期待这款土豪必备神器吗?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3.0版本的“选车神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