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0公里续航目标!日企组团开发固态电池

2018年05月1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800公里续航目标!日企组团开发固态电池

据悉,为了在这一轮电动汽车浪潮中不被中国车企甩在身后,日本政府和企业开始想办法弯道超车了。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本田以及松下公司联手展开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固态电池。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向“锂电池材料评价研究中心(LIBTEC)”出资1400 万美元,这家研究中心是由旭化成、东丽和Kuraray等化工企业成立的,现在丰田、日产和本田三大车企和松下、GSYUASA等电池企业也将加入其中,固态电池技术现在逐渐被认为是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研发方向。

这种电池将采用固体电解质,相比较现在的锂离子电池将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并且在运行的过程中更不容易产生热量。与此同时,它们的成本将可能也会更低,会比现在的电池更安全、更可靠。

除了加快技术研发,日本经济产业省还计划向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提出申请来推动固态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这样就能从一开始掌握更多话语权,从而在电动汽车的电池领域获得领先地位。

Libtec的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共同研发出一种能够支持8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池技术。短期目标是550公里,这远远超过了现电动汽车的续航水平。

目前来看,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销量是阻碍其快速侵占市场的两大因素,而为了决解这一问题,全球的车企纷纷在研发相对应的措施,如果这种固态电池可以真正运用到实际中,将对汽车行业起到翻天覆地的变化。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