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普京新“随从”,总统座驾Kortezh竟然撞脸劳斯莱斯!

2018年05月1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普京新“随从”,总统座驾Kortezh竟然撞脸劳斯莱斯!

普京,可以说是俄罗斯最具传奇的领导人之一。从弹钢琴,骑马,到开飞机,开游艇再到柔道黑带,抛开政治其个人魅力也足以俘获粉丝无数。当然,作为一个能文能武的普京,对于汽车自然也有着自己挑剔的需求。

俄罗斯工业其实并不落后,在军事上的实力很强大,但是在汽车上,俄罗斯本土品牌除了伏尔加和拉达之外就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了,一般来说,一国总统的座驾应该是本国汽车品牌,但是因为俄罗斯没有拿得出手的车型,所以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座驾是一台奔驰S600 Pullman Guard防弹车,这对于自尊心极强的普京来说显然脸上无光。所以普京之前曾要求过打造一台俄罗斯自己品牌的总统座驾。

昨日,随着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职,开启其第四个总统任期,他的全新总统座驾Kortezh也正式亮相,这款车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为普京量身打造,将替代奔驰S600 Pullman Guard成为总统的新座驾。

和奥巴马同志的凯迪拉克“野兽”不同,普京的专属座驾会面向俄罗斯的公众销售。普京的新座驾命名为Kortezh,其中的意思为随从。整体造型有些复古的感觉,当然也是因为安全性的关系,这样的造型安排对于他们的安全设计来说会更好。据悉,该车总研制开发费用高达1.19亿美元,约7.5亿人民币。

外观端庄大气符合普京的气质

Kortezh在外观上采用的是复古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在车头处设立立体Logo。LED大灯采用矩形设计轮廓造型简单,但是看起来却非常的犀利,气场远超劳斯莱斯、宾利。整体Kortezh的形象酷似劳斯莱斯,充满了庄重和威严。

整车尺寸并没有曝光,但参考劳斯莱斯车型最少也要在5.5米以上。车腰线笔直,从车头延伸到车尾,采用非常宽大的C柱造型,看上去非常的有威严,同时侧身经过多条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颇有几分俄罗斯风情的味道。而轮毂选择半封闭式设计,类似于奔驰迈巴赫气场十足。三杠式镀铬饰条镶嵌在侧裙处,笔直延伸增添几分时尚感。

车身尾部,采用燕尾式设计再搭配下方双出的排气孔,增添少许的运动气息看起来动感十足。

车内豪华带有民族元素

进入车内,那叫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方向盘上是威严的双头鹰logo,不管是在车内车外,这个标志出现的频率是很高的,内饰的设计借鉴非常多的豪车,如宝马7系、奔驰S级、劳斯莱斯、宾利等等,所以你其实能从这辆车看到很多熟悉的设计。

后排为四座布局,周围采用大量的皮革包裹,并用木纹饰板进行点缀,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而在中央扶手区拥有功能按键,可以进行座椅调节和休闲娱乐。驾驶舱和座舱有隔屏,并配有话筒和扬声器,可以让后排和驾驶舱完全隔离,安全性非常的高。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850马力

动力方面,总统版车型将搭载一台由保时捷研发的V1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850马力,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而豪华版预计将搭载一台V8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匹配九速自动变速箱,而中低配车型或采用四缸涡轮增压,最大功率250马力。

Kortezh的售价估计不会比奔驰便宜,参考国内红旗的价格估计也只有普京以及俄罗斯的超级土豪会买吧。据悉,这款车采用了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打造。未来,基于该模块化平台,俄罗斯还将打造更多车型,包含有SUV、较小尺寸轿车甚至一些货车,它们将会提供给俄罗斯政府机关使用,同时也会提供给部分俄罗斯高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