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2018年05月09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在说这台广汽讴歌CDX Sport Hybrid之前,还是先来普及一下本田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作为一家“黑科技”公司,本田在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的框架内总共诞生了三种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为小型车准备的单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DCD,像飞度的混合动力车型就运用了该项技术;在中型车上搭载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CR-V、雅阁的混动车型均已采用;为四驱车型准备的三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已经用在MDX的混动车型以及讴歌的旗舰车型NSX上。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广汽讴歌CDX Sport Hybrid毫无悬念地利用i-MMD找到了运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点。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i-MMD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2.0升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锂电池和相应的控制单元组成。尽管同为“E-CVT”,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E-CVT与丰田的E-CVT有着质的不同。丰田的E-CVT采用行星齿轮加电动机组成,工作逻辑繁琐且结构复杂,本田的E-CVT仅由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和一部直连离合器组成。直连离合器负责在高速行驶时连接发动机和动力输出轴,此时的CDX Sport Hybrid与最高挡位行驶的普通汽车无异,而在中低速情况下,行驶的所有动力均来自一台峰值扭矩315牛·米、最大功率184马力的电动机,其使用的电力源自2.0升阿特金森发动机带动发电机所产生的电能。锂电池在整套系统中更像是一个蓄能器,它将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释放出来,这些多余的电能一部分源自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产生,另一部分则源自能量回收。这样的混动原理让阿特金森发动机能够始终处于最经济的工况下,在锂电池电能充足的情况下,它甚至可以不工作。你也可以这么理解,它更像是一台电池容量没那么大的增程式电动车。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至于何时启动发动机,让发动机以多高转速运转这些问题都由控制单元负责,这也使得CDX Sport Hybrid的驾驶模式中没有混动车型中常见的EV模式,驾驶者只需像驾驶普通CDX一样去操作,便能获得5.0升/百公里的城市综合油耗。与普通CDX不同的是,CDX Sport Hybrid在高速行驶时的油耗会比城市综合油耗略高一些(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约为5.5升/百公里),这也说明这套混动系统完全就是为了应对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而设计的。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除了能够获得比普通CDX更低的油耗,CDX Sport Hybrid还提供了更加静谧的驾乘体验,这不仅仅是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让发动机能够以更加经济的方式运行,讴歌还对CDX Sport Hybrid的整车隔音进行了全面优化,NVH性能因此获得大幅提高。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提高的还有CDX的运动本质。由于采用电动机驱动,从一开始便可以输出峰值扭矩,加上CDX Sport Hybrid的整备质量与普通版CDX的四驱车型几乎相同,CDX Sport Hybrid的加速性能要比普通版CDX更强。有意思的是,讴歌依然为驾驶者准备了“换挡拨片”,在CDX Sport Hybrid上“换挡拨片”被称为“方向盘减速拨片”,它可以像传统“换挡拨片”那样在需要减速的时候提供类似发动机制动的额外减速度,但它不能像传统“换挡拨片”那样利用减挡获得更迅捷的提速。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回过头再来看一下这部CDX Sport Hybrid,除了从与车身同侧的侧裙包围、全新设计的轮毂以及“Hybrid”标识上能够分辨出这是一部混动版的CDX,它与普通版CDX几乎没有其他差别。拉开车门,除了没有转速表的仪表盘,其他布局与普通版CDX也并无二致。当然,讴歌为CDX Sport Hybrid特别引入了红色内饰和黑色顶棚的配色,功能方面还加入了自动手刹。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基础保养和4年不限里程的全天候道路救援,讴歌还专门为CDX Sport Hybrid提供了10年/20万公里的电池保修,彻底解决了混动车型因电池产生的后顾之忧。

广汽讴歌CDX也混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