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长还卖这么贵,国产宝马新X3迷之自信?

2018年05月09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最近有消息称,奔驰正在着手推出长轴距版的GLC,并且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加长后的GLC还拥有了全新的名称GLC L,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奔驰GLC L的轴距将达到惊人的2973mm,相比现款车型长出了足足100mm的轴距,并且在车身尺寸上,GLC L也达到了4765mm,这个身板足以让任何对手汗颜了。

null

在此前,一汽奥迪也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Q5L,在北京车展上,我们也见到了这台车的真容,从官方的信息来看,奥迪Q5L也拥有了4765mm的车长和2908mm的超长轴距,这样的尺寸对于该细分市场同样会带来巨大的冲击。

null

不过在“加长”现象越来越普遍的情况下,作为BBA三驾马车之一的宝马在对于他们首次实现国产的中型SUV全新X3身上,却使用了相对保守的产品策略,原汁原味不加长的确让很多人都看不太懂。前阵子,华晨宝马官方也公布了全新国产X3的售价,全系一共4个配置,价格从39.98-58.58万元,面对着这个价格,很多人都说宝马迷之自信了,那么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全新X3和前任比,价格非常良心

先不管竞争对手如何,全新国产宝马X3在和现款车型的对比上,就已经体现出了国产车型的优势,以及华晨宝马在X3这台车上对于消费市场的诚意。先来看看入门车型吧,现款进口X3的入门版的售价在42万元,这个价格比国产新X3贵了两万,但是两者的差异绝不在于此,现款的入门级版本是有四驱系统的,并且配置上也要丰富的多。如果按照配置的多少来划分的话,新款39.98万元的25i基本上就是进口X3售价高达50万元的20iM套装版了。

null

所以,从新X3入门车型和进口版的区别来看,其实华晨宝马做出的调整还是非常大的,换句话说,入门版的国产新X3其可购买的指数就已经相当高了。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入门版车型同时提供了豪华套装和M套装,这对于很多BMW车迷来说应该是一个福音了。

null

其实如果国产新X3和自己比的话,性价比最高的是售价为49.69万元的3.0iM领先型,相比老款同配置的28i M运动型,这款车的配置丰富的太多了,它的轮毂升级到了 20寸,还增加了自适应LED头灯、全液晶仪表盘、舒适进入系统、更大尺寸中控屏幕显示、氛围灯、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后排空调控制系统等配置。同时,售价比老款59.3万便宜近10万元。

null

不吹不黑,站在宝马X3的角度来看,新老两款X3由于年代的不同,以及产地的不同,在性价比上的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国产新X3的确是非常值得购买,尤其是中低配车型。

写在最后

由于目前全新奥迪Q5L的配置信息还没有放出,所以在竞品对比的环节,我们只能参考一下奔驰GLC了。从配置的水平来看,笔者认为显然是国产新X3更具吸引力。奔驰GLC只有到了GLC300才有座椅记忆和分区空调,而这两个配置在全新X3身上是标配,另外在离地间隙上国产新X3也有一定的优势,更多的车身架构方面在实际道路上体现出来的差异,我们还要等待后期的路试。(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