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转型第三步,众泰T800这一步走的如何?

2018年05月09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null

要说最招黑也最善于自嘲的中国汽车品牌,那一定非众泰汽车莫属。

 

遥想两年前参加大迈X5升级版上市时,小编就被众泰领导现场“借鉴某豪华品牌SUV内饰设计”的直白言辞吓得不轻。不过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迅猛发展,意识到品牌转型重要性的众泰汽车也不再单纯打造爆款产品、一味追求销量,更是将眼光放在了一直屡遭诟病的产品设计层面。

null

譬如去年上市的T700,作为众泰首款进军中大型SUV市场的高端力作,就一度凭借其标榜的纯原创造型设计,赢得了广泛关注。至于为什么要提及T700,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由于此次众泰推出的全新中大型7座豪华SUV——T800,从设计方面来看与T700颇为神似,T800更像是T700的加长版车型。

今天,众泰T800在金华正式上市,共推出含豪华型、豪华智联型、尊享智联型、尊贵智联型以及旗舰智联型共5款车型,新车提供6座或7座版本,售价13.98万-18.58万元。

null

向来凭借对市场需求精准把控从而进行销量收割的众泰汽车,此次推出T800也再次喊出了“造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好车”这一口号。在发布会现场众泰汽车也通过一台情景剧生动的演绎了新时代老百姓的购车需求。如果定义一台“好车”的概念就是“你想要的他都有”,那么T800不失为一辆“好车”。

从产品层面看,与T700外观及内饰设计几乎没有什么差别的T800,产品亮点主要集中在超大空间、超豪华配置以及全新升级的的动力系统这普通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三大方面。

null

首先是超大空间。在尺寸方面,新车2850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别竞品中占有一定优势,整车尺寸为4910*1933*1735mm,车身长度和高度较T700分别多出了162mm和58mm,T800采用有2+2+2的6座或2+3+2的7座布局设计,同时可折叠并隐藏二、三排座椅,设计灵活多变,实现了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乘坐更合理也更舒适。另外,众泰T800行李箱标准容积为850L,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可等比例放倒,最大扩展容积为2035L,满足出行更多储物空间需求。

null null

其次是超豪华配置。众泰T800全系标配LED大灯、转向辅助、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除霜)、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装置、智能钥匙带后备箱开启功能、上坡辅助、PM2.5过滤器等科技实用配置,安全系统配置也相对完善。

 

新车还继承了众泰汽车一贯的性价比优势,如电动吸合门、智能伸缩踏板、旋钮换挡、双液晶大屏、手机互联、后背门脚部感应开启、律动氛围灯等豪华配置的优势融入,也让T800的豪华属性进一步得到了加持。

null

最后是全新升级的的动力系统。众泰T800搭载了一台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具备动力强劲、燃油经济好、并能有效降低排放等诸多优点,在同级车中表现优异。从整个数据上看,新车相比T700搭载的那一套1.8T的发动机动力有所增强。

null

写在最后:

 

基于T700打造的又一款旗舰SUV,与其说T800是顺应市场而生,倒不如说T800的推出是临危受命。从近年来销量走势看,在国内汽车品牌二三梯队徘徊的众泰汽车,自2013年经历5年销量的连续增长后,首次在2017年出现了下滑,以既定目标的79.2%草草收尾,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了2017年乘用车整体涨势减缓的影响,但更多的原因还是来自于众泰自身产品定位的偏差和核心竞争力的欠缺。

 

自去年提出品牌重构、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造车理念后,众泰汽车一直尝试依靠产品寻求突破。虽然国内SUV市场仍增长迅猛,但竞争白热化的现象也逐渐显现,试图走原创路线、打造高端品牌形象的众泰汽车先后推出了首款原创SUV T700和性价比极高的T500,紧接着定为更高级别的T800也在今天迎来了上市,以这三款车为开端,我们能看到众泰汽车继续借力SUV市场完成转型的决心。

null

回归产品,单从T800的性价比优势以及产品亮点来看,众泰汽车的确诚意十足,是一辆“造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好车”,但这台“好车”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外观内设设计几乎照搬T700,对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太多新意;比如配置虽然丰富,但在高科技辅助驾驶层面T800几乎没有涉及,ACC自适应巡航也只有两款顶配车型可以选装。此外,在竞争激烈中大型7座SUV市场中,不乏传祺GS8和长安CS95这样品质和口碑兼具的强大对手,T800虽然价格优惠,也不失为一台好车,但是否成够成为众泰提振销量的走量车型,目前也难以妄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