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挡风玻璃上的一层油膜 雨刮不能刮干净如何处理?

2018年05月09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咨询用车方面的问题,说车的前挡风玻璃时间久了之后会形成一层油膜,但是用雨刮去清理却无法清理干净,遇上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方法清除干净。很多的车主都会遇到过这种情况,路面上的油污会随着前车带到车前玻璃,或者是动物或昆虫的粪便都会残留在上面,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难以去除的油膜。尤其是雨天起雾的时候有很大程度会影响行车安全,因此去除油膜的方法就显得十分重要。

第一种方法我们可以使用洗洁精。用一块干净的毛巾沾了水之后加入适量的洗洁精,然后在前挡风玻璃上对油膜轻轻擦拭,洗洁精起的泡沫会将玻璃上的污渍慢慢去除,然后将泡沫冲去即可,这种方法方便快捷,材料亦随手可得,但是洗洁精多多少少会对玻璃有所腐蚀,应急可以采取这种方法,但不宜多用。

null

第二种方法可以在购物网站买专门去除汽车挡风玻璃油膜的清洁剂,购得后可以参照上面的说明对挡风玻璃油膜进行清洁,清洁方法与上一种方法一致。这种方法清洁程度较好,但网上购物需要时间,不能做到及时清洁。

null

第三种方法可以将汽车开到汽车美容店,美容店会有一种专门的汽车挡风玻璃贴膜,这种贴膜可以使挡风玻璃清晰度变高,同时很好地保护汽车挡风玻璃。但这种方法成本较高,贴膜也有使用的年限,因此性价比不是很高。

null

总而言之,对于消除汽车挡风玻璃的油膜有很多方法,选取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养车方法。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