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4月销量走低,新车尽快上市,或是提振良方

2018年05月0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null

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推出的概念车WEY-X大出风头,吸引了不少目光,连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都在展台流连很久。不过车展上的风光没有带来销量的上升,4月份长城汽车共计销售81797辆,虽然同比去年增长了11.79%,但相比3月份的88247辆却是有所下降。

在SUV车型中,只有哈弗H6一款销量破万,达到了34014辆,但相比3月,减少了4000多辆。3月份销量过万的哈弗H2,4月份也只有7566辆。但刚刚上市不久的哈弗H4销量明显增加,达到5084辆,比3月份增长了255.77%,上市一个多月就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很可喜的。

null

同样稳步上升的还有哈弗H9,在4月份销量达到1306辆,最近几个月一直保持平稳的增长的趋势,但而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相对较高的价格注定它不太可能出现过高的销售业绩。其余像哈弗M6等车型,变化幅度不大。

不过,在销售榜单上,也可以看到哈弗系列在一些车型上出现了边缘化的趋势。比如哈弗H1,4月份销量仅为495辆,更可惜的是哈弗H8,这款车在4月份仅销售199辆,成为目前哈弗系列中销量最低的车型。

在轿车方面,长城C30在4月份共计销售641辆,比3月增加了31辆,数据虽然增长不明显,但看的出来,C30的升级版在促销量方面还是有点作用的。近几个月同样增长的还有风骏皮卡,在4月份销售达到12962辆。

 

在WEY品牌方面,4月份VV5共计销售6630辆,VV7共计销售6509辆,两款车型的总销量达到1.3万辆,这个成绩比3月有所下滑。

从4月的数据上看,长城汽车的榜单并不亮眼,虽然比很多企业的榜单好看,但与自己以往的数据比才是最重要的。当然,4月销量走低,其中恐怕存在一些客观因素:比如车展将至,保持观望的消费者增多,希望在车展看到新车型再下手的大有人在;另外,五月起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减少,也可能有部分消费者在等降税后的价格调整。

null null

不过,也有些主观因素不可忽视,比如对哈弗H系列的审美疲劳,转型期的调整等等。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样的情况应该只是暂时的。首先,WEY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P8终于上市,虽然这款车从价格上说,难以取得很好的销量,但其战略意义非常重大,是长城像新能源转型的重要一步;其次,长城汽车应该已经认识到了哈弗H系列的问题,在车展上公开展示了的系列——F系列,首款车型F5的亮相引来不少好评;第三,新品牌欧拉的推出,让长城汽车开始向多元化、电气化迈进,会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多。

另外,VV6以及联合CRD打造的WEYRS7的推出,也使WEY品牌的矩阵进一步完善,并向个性化挺进了一步。这些车型为今后长城汽车的发展提打下了基础。

null

但眼下需要注意的是,长城应尽快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新车型量产化上市,在哈弗H6热潮未退之前补充新车型,维持市场热度。中国汽车市场很大,但同样的,汽车企业也不少,需要不断通过新车型为市场注入新活力,提振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