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5还有性能版?宝马今天公布售价

2018年05月0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一如我们先前所预告,宝马正式在2018年5月推出M5 Competition Package竞技化套件版本,4.4升V8双涡轮引擎最大马力较标准版M5提升25匹来到625匹之谱,但扭矩并未如先前外传有所提升、依旧维持750N.m的水准,但最大625匹的马力相比起对手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的612匹高出13匹,静止加速到100公里也仅需3.3秒、较标准版消去0.1秒。

null

宝马正式在2018年5月推出M5 Competition Package竞技化套件版本,4.4升V8双涡轮引擎最大马力较标准版M5提升25匹来到625匹之谱。

更多高光泽黑色涂装细节,M5 Competition外观杀气腾腾

从M5 Competition Package的外观来看,如同外媒先前所揭露的细节,比起标准版M5,M5 Competition Package在车头双肾型水箱护罩、车侧后视镜、以及车侧鲨鱼鳃状饰条,皆由原先的镀铬材质改为高光泽深黑色涂装处理,车门把手改采车身同色涂装。足下的轮圈组则搭载独有的20寸轻量化Y辐式789M轮圈,前轮尺寸为275/35 ZR20、后轮尺寸为285/35 ZR20,下方侧裙上还会可选配「M5 Competition」字样铭牌。

null

比起标准版M5,M5 Competition Package在车头双肾型水箱护罩、车侧后视镜、以及车侧鲨鱼鳃状饰条,皆由原先的镀铬材质改为高光泽深黑色涂装处理。

车身尺码部分M5 Competition Package相较标准版M5也有所差异,其车长、车宽、车高数据为4,966mm x 1,903mm x 1,469mm,比起标准版略长(+1mm),得益于强化与降低的车身悬挂,M5 Competition Package车高也更为低趴(-4mm),轴距则仍2,982mm的水准。

车尾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在行李箱盖上方同样加入高光泽黑色鸭尾设计,车尾铭牌则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样彰显其不凡身份。下方的后保险杠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采用更大面积的钢琴黑色涂装;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则搭配M Sport运动化排气浪系统,除采黑色涂装外,带有双排气阀门的控制,不仅声浪更为浑厚也能降低排污,展现与标准版M5不同的外观细节。

null

内饰细节些微调整,M5 Competition强化竞技氛围

内饰细节变动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除12.3寸数码仪表盘内会显示专属的「M5 Competition」字样外,还新增M款缝线安全带,上方有M GmbH经典的浅蓝、深蓝、红色3色点缀。另外在内饰饰板与氛围部分,M5 Competition Package改采带有黑色铝合金饰条的碳纤维饰板,塑造竞技化的内饰气息,也以真皮Merino座椅提供车内乘员舒适的乘坐支撑性。

null

内饰变动方面,M5 Competition Package除12.3寸数码仪表盘内会显示专属的「M5 Competition」字样外,还新增M款缝线安全带等细节。

最大马力来到625匹,比起对手E 63 S 4MATIC+略占上风

M5 Competition Package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维持碳纤维引擎饰盖设计,下方仍为原厂代号 S63B44T4的4.4升V8双涡轮双涡管增压引擎本体,但在经过M GmbH的调校后,最大马力将由原先的600匹、一举来到625匹,扭矩则并未有提升,依旧维持750N.m的水准。与对手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相较,最大马力高出13匹,不过扭矩部分E 63的86.7米仍略占优势。性能加速表现在M Steptronic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M xDrive四驱系统的协作下,可达到静止加速到100公里3.3秒(相较E 63 S快上0.1秒)、静止加速到200公里10.8秒的佳绩。一般状态下极速由电子限制在250公里,但可借由选配M Driver套件让极速一举来到305公里。

null

M5 Competition Package由原先标准版的600匹、一举来到625匹。(图为国内M5标准版车型)

底盘动态更为硬派,强化过弯稳定性表现

底盘悬挂方面,M5 Competition除将车身降低外,也将前后悬挂弹簧磅数调硬10%,减震筒系数亦有所调整,并加大前悬挂的外倾角,后悬挂则透过强化的防倾杆,让整体行车在高速过弯时更为稳定。不过,即使M5 Competition在底盘性能表现上更为硬派,但车主依旧可以将行车模式调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适的行路质感,需要热血时则可将行车模式设定为「Sport」或「Sport +」,让M款跑车化电子悬挂调整为可对应德国纽柏林赛道的参数设定,「Sport +」模式更可将车身较标准版降低7mm,呈现更为硬派的动态表现。

null

即使M5 Competition在底盘性能表现上更为硬派,但车主依旧可以将行车模式调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适的行路质感,需要热血时则可将行车模式设定为「Sport」或「Sport +」。

国内有机会导入,售价较标准版M5略高

而售价部分M5 Competition的海外售价约在110,995美金上下,相较103,595美金的售价,仅高出约7,400美金左右。上一代M5也曾贩售过Competiton Package竞技专属套件供消费者选配,引进新一代M5 Competiton的机率相当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