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救活沃尔沃,又推高性能子品牌,性能叫板R8 ,价格便宜100万

2018年05月0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玩得开的自主品牌都开始走高端化路线了,比如长城的魏派与吉利的领克。借用福特的那句广告词,所谓进无止境,已经是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在早前也推出更高端的子品牌,Polestar,主要走高性能路线。在前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olestar 1也终于公布了售价,售价达到145万元,堪称最贵沃尔沃。

null

Polestar 1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整车散发浓郁的运动气息,并且为了强化家族感多处运用了家族经典元素,提升车辆的辨识度。车头采用六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雷神之锤大灯组,让人一看便知是出自沃尔沃家族。

null null null

车身采用经典的coupe轿跑造型,双门式设计,再加上溜背式车身动感十足,车身上腰线充满力量感,下腰线立体,尾部更是看点多多,最新式的C型尾灯组强化了车身的时尚气息,排气管作双边共两出式设计,彰显强悍的动力性能。最值得一提的是配备了可自动升起的尾翼,以便在行驶中带来更好的性能。车身尺寸上面,其长度为4500mm,与沃尔沃S90相比,该车在轴距上缩减了320mm。

null

内饰风格上,保留了沃尔沃经典的北欧风设计,简约却也不失奢华。其中Polestar 1的北极星似的logo标示出现在多功能方向盘中央,辨识度极高。中控台搭载有全液晶仪表盘和竖向的大尺寸中控屏,再配合搭载的水晶换挡杆,车内科技感与豪华感十分浓郁。座椅上面,其采用前2后2的4座式布局,并且带有全景天窗,乘坐的空间感估计还是比较不错。

null null

动力上面,Polestar 1搭载的是基于沃尔沃T8系统升级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该系统采用电机与2.0L四缸汽油发动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447kW,最大扭矩1000N·m,性能比R8还牛,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50km。从各方面来看,这款Polestar 1实力都很强,当然价格也不便宜的。上市后将对标宝马M、奥迪RS、奔驰AMG GT系列车型,实际上,沃尔沃推出高性能子品牌并不是一时兴起,早些年就有这个意向,在被吉利收购后,也终于付诸了行动。虽然说沃尔沃较之BBA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近几年,沃尔沃也是进步了不少。即便是这样的高性能领域,也有实力如此强悍的车型。这不仅是沃尔沃的骄傲,也是吉利的骄傲,更是国人的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