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谣言归谣言,这些合资品牌离开中国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2018年05月10日 09:12:01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媒体人孙少军发布了一条指向不明的微博,近期将有一家合资品牌汽车厂商离开中国市场。于是乎,大家对于这家企业具体是谁各种猜疑,甚至一度将矛头对准了长安铃木,虽然之后铃木也做了一个声明,但是不得不说,这条微博其实给了好几家合资厂商一些警示,在我们看来,有几家合资品牌即使暂时没有离开中国市场的打算,但是在市场竞争的不可抗力下,不得不离开中国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null

1、长安铃木

铃木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系品牌之一,在中国取得和长安的合资权之后,曾经取得了很不错的销量数据,尤其是在微型车市场,长安铃木欢乐王子曾一度是很多人的汽车启蒙,但是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百花齐放的新时代,长安铃木的战略战术显然是出现了很多问题,导致了长安铃木的迅速衰落。

null

2017年,长安铃木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84835辆,按照平均计算,每月不到一万台,看上去似乎离彻底边缘化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从长安铃木的新车布局来看,显然并不是很有希望,尤其是长安铃木目前并没有一款爆款车型推动品牌前进。同时最近两年时间,长安铃木也没有推出一款引起轰动的新车型,这或许才是问题的关键。

null

长安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虽然被厂商否认,但是随着市场的演化,长安铃木在合资品牌阵营中的地位将越来越低下,或许现在还不是时候,但是未来很有可能被迫离开!

2、长安DS

作为一个非典型的所谓豪华品牌,DS的中国之路走的异常崎岖,进入中国市场,和长安成立合资公司以来,最好的销量表现是2015年的2.67万台,2017年的总销量为5847台,总亏损为11亿元,平均每卖出一台车,就要亏损19万元,相当于一辆低配标致5008,销量水平和盈利水平之低在豪华品牌中应该是无出其右了。

null

那么对于DS来说,我们一直在说,可能中国这一方热土真的不太适合这个品牌,随着销量每况愈下,业绩亏损屡创新高,可能离开中国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趋势甚至没有前提!

3、东风裕隆

其实东风裕隆是不是合资品牌很难去定义,一方面裕隆来自台湾,另一方面,从合资公司股比的层面来看,的确符合合资品牌的基本定义,当然这些 都可以不说,但是东风裕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表现越来越差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最近一次引起舆论轰动,还是纳智捷SUV翻车,大家看到这款车的备胎位置,引起了一轮传播。

null

在过去的2017年,东风裕隆的总销量为17859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可以说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当然东风裕隆也尝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所作为,但是恕我直言,在2017年2800万的汽车市场规模中,也仅仅获得了千分之一不到的份额,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能指望获得多少突破性的进展呢?

4、广汽菲亚特

广汽和克莱斯勒成立品牌广菲克以来,目前只有两个国产品牌Jeep和菲亚特,Jeep自然不必多说,自从合资以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愈来愈好,旗下产品销量可圈可点,但是比Jeep国产还要早很多的菲亚特却几近沉沦,目前在中国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

null

2017年,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273台,虽然现在菲亚特划归广菲克旗下,但是国产菲亚特目前几乎已经在事实上离开了中国市场,至少离开了中国消费者的大众视野,这是问题的关键,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菲亚特这个品牌在广菲克内部,也将彻底失去存在感。

null

以上四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合资品牌市场和新产品表现不佳或趋于停滞,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些品牌离开中国市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站在理性的角度来说,这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中国汽车市场虽然距离饱和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在有限的市场宽域内,竞争正在愈演愈烈,所以部分竞争力不足的合资品牌被迫离开也是必然,同时随着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崛起,人们对于合资品牌的理性认知回归,这些合资品牌被挤压市场份额也是不得已,所以中国汽车市场不再是那个谁进去都能挣钱的“人傻钱多”大观园,干不好就得撤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