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思域便宜2万,动力却更强,配主动刹车碰撞测试5颗星。

2018年05月1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如果你是日漫迷,准确地说是《Jump》杂志热血漫的爱好者,你一定知道,优衣库和《Jump》合作的联名T恤卖爆了。朋友圈有不少人表示,非常想买,但是发现线上库存已经卖光了,线下实体店也找不到几件“幸存”T恤。

尤其是大空翼主题的那几件,上线之后几乎是秒杀,这些暴露年龄的8090们购买力还真是强大。小编也是足球小将的粉丝,不过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主角大空翼而是天才球员三衫淳。漫画中他速度出众、技术满分、家世显赫,连颜值也是不遑多让。这要放在汽车圈一众A级车里最少也是“神车”本田思域这个级别的。不过无巧不成书,他们还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年初,本田CRV1.5T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闹得非常厉害,至今也没有妥善的解决方法。使用同样发动机的思域也没能幸免。这让不少已经下定决心的朋友心生疑虑。三衫淳心脏病发,随时有担架和急救车,汽车开起来可不能说停就停,动力数据再好看,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可是要命的问题。

最关注10-15万A级车市场的大多是年轻消费者,年轻人最想要的当然是一辆好开好玩又有“越级”加速成绩的车,思域曾经是最合适的选择,甚至一度抢手到需要加价提车。纵使有了“机油门”的阴影,依然有年轻消费者们放不下思域帅气的轿跑外观和出众的动力。不过思域也并非没有替代者,全新名爵6就是它的劲敌。

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名爵6,上市之初就吸引的众多关注,这个多年来默默无闻的英国品牌,靠这一款车型就重回舞台中央,关注度可见一斑。目前全新名爵6单月销量已经破万,受到年轻消费者热捧的原因是有着动感十足的外观和出众的动力。

虽然两车采用同排量的1.5T发动机,动力数据各有千秋,但是实际测试成绩看来,晚上市一年的名爵6相比思域有明显的技术领先,0到百公里加速足足快上了一秒多,因为动力爱上思域的粉丝自然纷纷变节。

接触过一些造车的工程师,都对造手机的企业自称高科技公司颇有微词。要知道一部汽车由几万各零部件构成,结构之复杂,科技之先进甩手机几十条街。不过落后的设计理念,一直让年轻消费者感受不到科技升级带来人性化体验,拿思域来说已经是A级车中走年轻化路线的优秀者了。但是中控屏偏小不说,还只有最普通的导航和音乐播放功能,没有一点未来气息。反观名爵6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当红主爵”凭借智能互联系统可以支持无线支付、语音控制和高精导航,还能通过车载WiFi或者手机热点和外界连接保证全天候在线,免流量的无限迭代和导航功能更是让年轻人免去使用互联网功能的后顾之忧,两者相比简直就是iPhone X和小灵通。

当然很多人会认为汽车的本质还是交通工具,安全最重要,我同意这个观点。咱不提思域在发动机方面的隐患,来对比一下这两个车的安全性,根据最受专业媒体认同的碰撞测试来说,全新名爵和思域和成绩在伯仲之间,名爵6的成绩略好一点。而且两车有着同样的前排气囊,前排气帘和一体式侧气帘,可见对被动安全都非常重视。

不过很少有人关注的是,在名爵今年新推出的超级运动互联网版中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都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可以防止事故发生的主动安全配置。要知道拥有这样丰富的配置的思域售价高达16.99万而名爵6的顶配版只要14.68万,谁更厚道一目了然。更何况名爵6全系搭载了XDS电子差速系统,行驶稳定性明显优于思域。

思域作为一款成熟的车型,目前已发展到第十代,而全新名爵6才上市不久就隐隐有超越思域的态势了。这口锅不止要让思域质量不过关的发动机来背,吝啬的配置和对年轻化理解的流于表面才是深层次原因。反观名爵6在动力、安全、配置上“内外兼修”,空间、颜值和质量上也并没有因为年轻化而有丝毫缩水。超高的性价比更代表了是这台“当红主爵”对年轻消费者的诚意,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名爵品牌就将成为年轻人购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