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品牌,宝沃抢跑最快全球化发展路径

2018年05月10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鹦鹉螺、易经8卦、7芒星、6点定位、河图洛书、4色猜想、π、X·Y、第1宇宙速度......整整九天的花式预热,“BAE超级工程院”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终于放出大招。全新品牌定位、全新发展逻辑、全新未来规划,一个充满战斗意志的宝沃汽车拔剑出鞘。

宝沃BXi7-1.jpg

5月9日晚,酝酿多时、不惜缺席北京车展的宝沃汽车通过一场发布会让外界看到一个全新的宝沃品牌。只是,在充斥着焦虑与质疑、变化与趋势的当下中国汽车市场,宝沃汽车的全新品牌定位靠什么来支撑,又为谁服务?全新发展逻辑又因何而来,是否符合宝沃在华实际发展环境?全新未来规划可否具备前瞻性,又能为宝沃带来怎样的未来?

重塑品牌:传承工程师基因

对宝沃品牌历史的充分挖掘,让宝沃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便迅速取得了快速的起步,创下不错的销量成绩。在经过了新品牌进入市场后的起伏,宝沃积极调整品牌战略,明晰品产品和技术优势,全新出发的宝沃焕发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机与活力,正一步步重新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信心。

时至2月1日杨嵩加盟宝沃,短短3个月内,调整优化营销公司组织架构,制定宝沃2018年度的营销战略、梳理品牌及产品的核心价值体系等,并通过“走进宝沃工厂”、“宝客同心、沃享家宴”、“宝沃大讲堂”等系列营销举措,不断为宝沃品牌重塑创造条件。

宝沃BXi7-2.jpeg

三个月马不停蹄,新团队磨砺出一个极具锐度的宝沃品牌。

工程师精神与工程师品牌成为宝沃汽车的最大特点。作为第一个采用空气悬挂、缸内直喷、自动挡等技术的德国品牌,宝沃有着天然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如今,这种精神开始在宝沃传承、释放。

首先,新宝沃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自信,尤其是对中国资本、中国制造、中国力量的自信。发布会上,杨嵩毫不避讳、直言中国资本收购宝沃品牌的优势所在。比如,中国市场强大的资金实力,丰富而健全的销售网络体系,为宝沃的全球销售奠定基础。

其次,宝沃品牌不再“迷信”德式豪华,而是重新审视宝沃品牌的精髓所在,并以正确的方式将其延续、升华。目前,宝沃品牌在“源于德国不莱梅”、“德国工艺4.0”、“德国研发中心”等既有基因的基础上,迅速组建“宝沃三剑客”——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宝沃汽车已经分别在中、美、德三国建立研发中心。其中,中国研发中心承担全球资源整合和技术研发的职能,德国研发中心负责未来电动汽车设计,美国研发中心专攻智能交互、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

毫无疑问,宝沃工程师精神将贯彻至研发、设计、生产、供应商等各个环节,向用户呈现出一个以安全、健康为核心价值的汽车品牌。

另辟蹊径:迸发本土化能量

从不避讳中国资本对宝沃品牌的收购开始,杨嵩团队便激活了“神秘的东方力量”。中国资本与德国品牌的真正融合已规划出企业发展的“最速曲线”: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创造品牌与技术最快发展路径,依靠中国力量重回世界舞台中央,实现国际化发展。

实际上,那些正如日中天的中国汽车品牌,又何尝不是通过国际并购实现品牌、技术的双重飞跃?如今汽车产业虽仍是资金、技术、人才密集型的重资产行业,但宝沃模式将证实新时代下的本土化能量足以开辟全新发展坦途。

正侧大内饰.jpg

首先,宝沃汽车已拥有“品牌最速”优势。通过轻资本收购,以最小的投入获得国际品牌的工程师基因,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历史沉淀所带来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解决了品牌文化和历史沉淀不足的问题。

此外,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品牌体系,也让宝沃能够对品牌进行快速有效的系统化重塑。而品牌影响力所带来的人才感召能力,也解决了品牌对人才号召力弱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宝沃工程师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已达到40%,汇聚了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

其次,宝沃汽车建立“技术最速”优势。依靠中国资本的强大优势,宝沃在全球得以快速组建出人才团队和研发制造体系,形成“宝沃三剑客”的研发布局,在最短时间内让企业具备掌握顶尖核心技术的能力,并大大缩短了团队之间、以及团队与硬件之间效率优化的时间成本。

宝沃BXi7-3.jpg

过去三个月,杨嵩团队也证明了本土化能量迸发对企业发展的推动。更重要的是,在全新体系之下,宝沃汽车将更好的发挥整车制造优质供应链的优势,让旗下中德智造工业4.0工厂打造出超出以往的品质与标准。

可以看到,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已让宝沃汽车构建出前所未有的体系能力,让宝沃品牌能够沿着“最速曲线”,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资源组合方式从中国走向世界。

布局未来:奔赴全球化目标

焕新品牌、创新模式,在这大变革时代,宝沃汽车已瞄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网联化发展趋势,不断用自己的方式在中国市场探寻全球化发展路径。

就在发布会当晚,宝沃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正式上市,是首款中国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SUV车型。新车上市的背后,是宝沃汽车针对新能源、互联共享、自动驾驶所制定的安全未来iSA战略。

宝沃BXi7-5.JPG

所谓“i”,代表了宝沃的Energy of Twins新能源观(简称“”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宝沃汽车将凭借”“双资质”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和销售,并依托e-Propulsion平台逐步推出全系产品的电动化车型。

BXi7便是e-Propulsion平台首款纯电动车型。据了解,根据汽车市场需求宝沃还将进一步升级e-Propulsion平台,并打造全新的新能源车平台,同时满足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的研发、生产需求。未来,宝沃也会积极推进燃料电池车(FCV)的研发。

所谓“S”,则是宝沃在汽车互联共享领域的深度布局。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宝沃将不断升级B-link系统,通过整合大数据、AI技术、互联网/物联网生态,通过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外部环境的互联,满足未来出行场景用户需求。

BX6-1.jpg

至于“A”,则是宝沃对自动驾驶进行的前瞻布局。5月7日,宝沃汽车集团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了北美研发中心,以中、美两个团队协同合作,推动品牌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拓展。该研发中心将在未来,为宝沃汽车专攻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将成为实现宝沃未来安全iSA战略中“A计划”的核心机构和重要保障。

作为全球最大的传统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全球互联网及制造技术落地的最大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各大汽车企业重兵布局的“阵地”。在这片充满活力的汽车市场上,宝沃汽车不仅仅看到了量的增长、未来趋势的兴起,更在中国汽车行业运行轨迹中看到了品牌的价值、质变的契机。“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打造最具安全感的产品,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这就是宝沃模式。”当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挑明一切时,宝沃已经完成“抢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