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台不到20万的中型车,让开迈腾的年轻人羡慕到想卖车

2018年05月1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今天,教授跟大家唠唠几款打着运动旗号的中型车,它们分别是:阿特兹,蒙迪欧以及思铂睿,一看到这几款车,大家都知道,这些车都有一个通病,就是销量不高~

其中,蒙迪欧在2017的全年的销量为:112158台,阿特兹则是:53493台,思铂睿最少,才19277台,换个说法,这三款车每个月的销量都是不会破万的,它们的小众程度可见一般。

 三车外观如何? 

null

阿特兹自不必说,采用了“魂动”设计语言的它不负“ATENZA”这个寓意为万众瞩目的称号。

null

蒙迪欧,大多朋友戏称为“小马丁”的存在,当然,此马丁非天才DJ Martin Garrix,而是汽车界的绅士-阿斯顿·马丁,虽然严谨的说,它们没什么关系,但是蒙迪欧的运动外观却是不争的事实。

null

思铂睿,低矮的车身,凶悍的前进气格栅,这都是它为了区别于传统舒适性中型车的外观而设计的。

 既然是主打运动,那么动力是必不可少的较量了 

null

通过三台车的动力系统对比,蒙迪欧在总体上比其它两款车的动力更加好,毕竟涡轮增压在这里占得便宜不小,但是论起操控,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是三车之中最好的,而属于买发动机送车壳的本田思铂睿在这三款车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是最高的。

 那么,运动型车能家用吗?

在这之前,教授给大家看看三车的后排空间数据,大家就明白是咋回事了。

null

阿特兹空间数据

null

蒙迪欧空间数据

null

思铂睿空间数据

通过对比看出,其实三款车型均为中型轿车,在空间方面也不要过于担心,就算再不济也是足够正常使用。

 三车的配置上,哪个更优? 

null

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是三款车在相近价位的配置对比,通过对比看出阿特兹的配置更加丰富一点,也更加符合国人买车时“配置丰富”的需求,所以阿特兹在配置对比方面优势不小。

 说了这么多,这些车都没有缺点吗? 

当然不是,教授为你一一道来。

null

阿特兹,虽然是一大堆的优点,但都是针对驾驶者而设计的,因此乘客的乘坐体验就一般了,加上在风噪胎躁方面的控制不是很好,整体的乘坐质感并不高,如果是想给家人更多的舒适体验,那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null

蒙迪欧,综合实力很平均,然而在这个价位购车的朋友们多多少少会考虑到油耗这个问题,虽然蒙迪欧的动力数据很好,但在强大动力的加持下,油耗的表现确实是偏高。

null

思铂睿,说句老实话,它的装配水平在这么多的车之中只能算是一般,而且车内各处的异响也不少,但好在整体的行驶质感做得不错,在保证一定运动格调的情况下还能兼顾到家庭所需。

null

对于这三款车型而言,其实取舍也很简单,假如你是一名极致的操控爱好者,那么阿特兹绝对可以满足到你,而针对于蒙迪欧和思铂睿而言,虽然同样定位在运动型中级车上,但是它们依然保持着很不错的舒适性能兼顾到家庭所需,更适合那些以家庭出行为主但又对操控有所要求的朋友。

null

那么这几款车,哪个配置的最值得入手呢?阿特兹,选择2.5L蓝天运动版性价比是最高的,在保证足够的动力的前提下配置也足够我们日常所需;而蒙迪欧则可以考虑到1.5T的时尚型,动力能满足日常所需而且在配置上也能满足需求;最后轮到思铂睿,虽然2.4L版本更值得推荐,而且已经自带了原来的SI运动包围,但据消息称2.4L版本已经开始停产,而作为主销车型的实则为2.0L的低排量版本以及混动版本,而教授更推荐考虑混动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