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更强 操控更好 海外试驾梅赛德斯-AMG G63

2018年05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全油门加速的梅赛德斯-AMG G63就好比美式橄榄球中后卫球员正在进行40码短跑,如此强劲迅捷的爆发看起来却那么的轻松,这其中的魔力自然是AMG的加持。讲真,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G63动力更加强劲,加速更为迅猛,而且比以往所有奔驰G都更加易于驾驶。

null

我们知道全新一代奔驰 G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变化颇多,如果要一一罗列开来,那恐怕篇幅不够。不过,所有的变化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那就是全新一代奔驰 G 更大但更轻了;公路驾驶更友好了;而当道路消失,它依然是一头猛兽。

null null

眼前的这台全新 G63 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一台 4.0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585Ps ,峰值扭矩高达 850Nm ,如此暴躁的参数超过了之前的那台 5.5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570Ps 、峰值扭矩 760Nm )。此外,全新搭载的这台 V8 发动机跟之前所有 AMG 系列产品一样,都是由 AMG 技师手工打造,并拥有其专属签字铭牌。在变速器方面,全新 G63 舍弃了之前的 7AT ,升级为全新的 9AT ,与发动机的默契配合让全新 G63 (整备质量接近 2.5t )在 4.4s 内就可以完成 0-96km/h 的加速,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快出了 0.9s 。在极速方面,全新 G63 的电子限速由之前的 209km/h 提升为 220km/h ;如果配备了 AMG 驾驶套件,极速可达 240km/h 。

null

纵使全新 G63 拥有十足强劲的动力,在公路驾驶全力加速时我竟然一点也不紧张,这在以往是不存在的。这一次,梅赛德斯 -AMG 将全新 G63 的发动机、底盘以及车身结构近乎完美地整合到一起;而且车身刚性提升了 55% ;更重要的是换装了全新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并使用了更为原始的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系统。而这一切,让全新 G63 更适合快速公路驾驶。

null

虽然全新 G63 足够快,但在法国的公路上它似乎毫无勇武之力,因为在这个国度之上布满了限速摄像头,而且通过村庄有着超低限速。不过,在某些情况下这倒成为了一种可以玩乐的方式,接近村庄之前刹车降速到 50km/h ,而即将通过村庄时大脚油门全速离开,直到看见下一个村庄,如此循环往复。在这个过程当中,这台 V8 俨然一头猛兽,它的强劲输出是难以想象的。而在声浪方面,如果将主动排气系统由均衡模式切换到动力模式(些许委婉了),那轰隆隆的咆哮真的非常适合在乡间穿梭。

null

在弯路表现方面,我真的感觉全新 G63 进化了不是一点点。当把驾驶模式切换为“运动 + ”,减振器阻尼增大,悬架变得更硬,全新 G63 的过弯姿态要比之前出彩很多。它不再像之前那样模糊不定,它的发动机与车身也不再较劲。

null

在转向系统方面,得益于可变齿比的系统设定,在低速挪车、掉头等情况下很少有机会打满方向盘,而在高速行驶时转向系统又可以保持出色的直线稳定性。在四驱系统方面,全新 G63 会将发动机输出扭矩的 60% 传递到后桥,目的是为了营造偏重后驱的操控感受,而在之前是 50:50 的设定。在制动方面,全新 G63 不仅换装了改进后的制动踏板,而且前 / 后制动盘尺寸分别达到了 15.7 英寸( 399mm ) /14.6 英寸( 371mm ),把猛兽冷静下来的任务就靠它们了。

null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全新 G63 更像一台跑得更快的公路猛兽,但事实上它的越野能力依然强大。前、中、后三把差速器锁外加 239mm 的最小离地间隙,全新 G63 可以轻松应付艰难路况。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全新 G63 在越野方面已经登峰造极了,它也有一些不足,举个例子,由于 AMG 调校的这台发动机需要更多的冷却装置置于车头附近,所以这使其接近角变成了 27 °,而不是全新 G550 的 30 °,通过性会稍稍打一点折扣。

null null

相比于全新 G550 ,全新 G63 拥有多种越野技术的帮助——在选装动态驾驶模式包并选中“ Slippery ”模式后,如果锁止三把差速器中的一把,你可以进一步选择“沙地”、“岩石”以及“牵引”模式,从而自动调整不同的减振器阻尼、油门响应、变速器逻辑和转向设定等,最终适应不同路况需求。

null

null null

写在最后:没错,全新梅赛德斯-AMG G63 动力更加强劲,加速性能更为出色,公路行驶品质几乎就是质的飞跃,而内、外饰提升也不是只言片语就能概括的。即便如此,我也很难将全新 G63 推荐给大家,因为这个价位你可以买到性能更好而且设计更豪华的 SUV 。除非,你就是为了如此刚正威猛的形象,你就是想表达走出自我的风度和姿态,你就是要寻求内心的安定与平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