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可以不用保养吗?

2018年05月10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国家对新能源车政策上大力倾斜的情况下,国内新能源车发展迅速,产销两旺,但是新能源车毕竟属于“新鲜事物”,因此,很多人对于新能源车仍存在疑惑或误解。比如对于纯电动车的保养问题,我们首先来看,纯电动车是否需要保养呢?

null

  虽然新能源汽车与汽油车在动力输出方式上存在很大区别,但是依然需要进行日常的保养维护。而两者在保养上的区别:汽油车主要针对的是发动机系统的保养清洗,定时更换机油机滤等;电动车主要针对的是电池和电机的维护。新能源汽车利用电池和电机取代了汽油车的发动机进行驱动,变速箱也相对产生了变化,但是底盘以及其他机器设备与汽油车基本一致。因此,为了确保新能源汽车能够无障碍正常行驶,仍需像汽油车一样定期做保养维护。由于新能源汽车是靠电池、电机驱动,所以新能源汽车不需要机油、三滤等常规保养,只需要对驱动电池组和电机进行常规检查,并保持清洁即可。由此可见,电动汽车保养的确比传统汽车省事、省心。

  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留意汽车用电的情况,然后估算自己应该什么时候为汽车充电,以及隔多长时间充一次电。电池的用量可以通过电压表盘来显示,当指针从“H”降到“L”附近时,就意味着我们要为汽车充电了。而且使用电动汽车的时间越长,车主也能掌握自己的汽车可以跑多少公里,但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用到没电位置,因为到了差不多的公里数,汽车就很明显的动力下降,再勉强行驶,会大幅度的降低电池寿命。

null

  一般来说,电动车每天都要充电,让电池浅循环,这样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因此,定期对电池来一次完全放电和完全充电,也是很有必要性的,因为这样可以让电池更加耐用。在充电的过程中,时间的把握很重要,充电时间的长短,有的车主并不以为意,但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电池的使用寿命。合适的充电时间要根据自己汽车的实际剩余电量决定。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