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四强”已成历史,重塑品牌+不谈情怀的宝沃值得我们认可吗

2018年05月10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近期销量的下挫加上北京车展的缺席,一度让我们对这个号称“德系四强”的宝沃产生了一丝担忧。或许一直拿品牌历史情怀做营销的厂商也意识到,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情怀是战胜不了商业逻辑和物理公式的。言下之意,一台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远比鼓吹情怀来的重要,而宝沃当下所要做的无非两点:1、将宝沃从“德系四强”的泥坑里拉出;2、用产品力博得消费者的认可。它,能做到吗?

null

宝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品牌?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杨嵩给宝沃定义为“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同时挑明了“自主”、“合资”的含义,并创造性的给宝沃冠以“工程师品牌”的名号。从中能够看出宝沃依旧在用”德系品牌”作背书,但这一次却更加强调了自己“工程师”属性。也就是要让媒体和消费者看到于品牌之外,宝沃人在研发层面的严谨以及努力。

null null

从杨嵩的讲述中能够了解的是,宝沃目前在研发方面是积极的。北京、斯图加特以及硅谷的研发中心;以菲利普·科恩为首的1600人研发团队;工业4.0的现代化工厂以及来自全球一线供应商的零件供应商都让他话语间透露出满满的自信。

null

而这些硬实力化作产品层面首先变成宝沃所强调的“安全”。以BX7TS为例,车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另外,全车79%的高强度钢外加16项主动安全配置都能够很好的体现宝沃对于车品质的重视。

null

其次还体现在了新车的研发上。在发布会上亮相的BXi7是目前国内市场唯二的纯电动四驱SUV(第一个是特斯拉),也是国内投产并交付的首台纯电四驱SUV。BXi7的前后轴两台电机可以独立控制前后轴的扭矩输出,以应付复杂路况。虽说7.9s的加速成绩以及375km的续航里程并不出色,但在现场杨嵩就勇气可嘉的承认了这一问题,毕竟认识不足,方能进步,态度决定高度。

null

另外一款新车BX6则是属于轿跑SUV,其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且全系四驱。

null null null

这两款新车表明了宝沃脚步并没有停止,在新能源以及小众细分市场均有收获的宝沃同样没有忘记在智能领域的开拓。随着“三维亚米级卫星定位系统”的发布,表明了宝沃在导航领域做到了全球领先。

null

何为三维亚米级卫星定位系统?搭载这套系统的车辆能够实现水平精度和高层精度1米的定位(现有导航为5-10米),能够分辨出车辆所处的当前车道,所行驶在的立交桥层数。这对于陌生以及复杂路况的引导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并且为今后自动驾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动驾驶定位精度需要在1cm)。

 

写在最后:看完这篇文章可能大部分人会吐槽宝沃何来的自信将新车价格定的如此之高。其实现在消费者购车分为三类。第一类,只看中配置与外在;第二类,品牌党;第三类,注重内在品质与体验。我想宝沃就是属于第三类,花同样的钱别的车给不了你如此干净的车厢环境,给不了你10年不锈的铁皮,给不了你如此完备的安全配置。但即使宝沃拥有了这些,消费者会买单吗?杨嵩一味的理工男思维到底适不适合宝沃?工程师品牌的概念能否重新树立形象?在营销层面,仍然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但从产品层面,宝沃值得我们去认可。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