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长安CS75试驾,是换汤不换药还是值得下手?

2018年05月1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2018款长安CS75试驾,是换汤不换药还是值得下手?

会让你中毒的不仅有云南香格里拉的美景,还有长安CS75...


一个月内见到了两次新款长安CS75,上一次是北京国际车展举行的上市发布会,新款共推9款车型,售价9.98-15.98万元。但轱辘哥还是对这一次在香格里拉试驾更有兴趣。

当得知要前往云南香格里拉试驾长安新CS75时,轱辘哥感觉会让自己“中毒”的只有香格里拉的美景。不过,当坐进新CS75后,轱辘哥的两眼放起了光,从内饰的质感,智能系统的便捷度,到音响的音质效果,都着着实实让轱辘哥“中毒”——原来自主品牌的产品早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模样了。

外观:不再是过去乡土风格


如果从销售表现上看,老款CS75的设计理念也是消费者非常认可的,或者说老款车型整体硬朗的风格,一度符合消费者对SUV车型的普遍认知。而当下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审美,也悄然间发生着变化,仅仅靠硬朗或许已经不足以打动人心,更要注重设计的精致感与品质感。

内饰:颠覆你想象


如果说外形的改变是紧跟时代,那么内饰的改变绝对会颠覆你的想象。新CS75完全舍弃了之前的设计,采用了与睿骋CC等长安新车型相近的内饰风格,仪表台上下采用的缝线和软性材料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科技:新CS75够“聪明”


轱辘哥认为,对于新CS75来说,以上的外观和内饰变化只能说是前菜。

真正的大餐,集中在“智能化”的升级。正如新CS75的产品定位是“豪华驾舱智慧SUV”,说到“智慧”,这里就不得不提它的智动泊车技术。这款APA4.0代客泊车系统跟一般泊车辅助系统还是很不一样的,在试驾现场上,教练给大家做了一次演示:按下泊车系统按钮,车辆会自动寻找车位,寻找完成后,再按两下泊车系统按钮,车辆就会开始进行自动泊车。


期间,驾驶员双手双脚可以完全放开。也就是说,整个泊车过程,驾驶员只需轻轻按几下泊车系统按钮即可!这个技术对新手司机还是非常实用的。

事实上,除了APA4.0泊车系统外,新CS75还配备了10.25寸的悬浮中控大屏及10.25寸的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更清晰,而且还支持双屏互动,驾驶人可以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将信息从中控屏“飞”到液晶仪表盘上,从而提升行车安全性。


此外,诸如停走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360°AVM全景泊车系统、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科技也均出现在了新CS75身上,而有了这些科技的加持,新CS75可以说是非常“聪明”。

动力:有台1.5T发动机叫蓝鲸


长安给新CS75采用的这台1.5T的引擎起名叫“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轱辘哥觉得它想传达的就是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和最大化节约能效的意思。

只看数据的话,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值得说说的是,只需在1450rpm即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的车系中其动力也可算得上是相当的强劲了。


新发动机采用了多项新技术,200bar缸内直喷系统可以让它可以在一个冲程内实现最多5次喷油,更高压力和更多次数的喷射可以有效降低爆震的发生,且有效避免了机油稀释,提高了动力和油耗经济性。

这套动力系统在加速的反馈和动力持续输出过程中的表现有没有辜负“蓝鲸”这个名字,那轱辘哥决定从实际试驾的情况来寻找答案。

接下来,我们聊聊新CS75的操控:


在海拔3300米的香格里拉,所见的不止眼前的雪山和纳帕海,更有寒风,砂石,烈阳。而这里,正是考验新CS75再好不过的场地。

由于在高原,氧气稀薄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影响,但在这个前提下,新CS75动力表现令轱辘哥感到意外。这台1.5T发动机在大部分时间都控制在1500rpm,所以在驾驶过程中,不仅平顺性好,同时也比较省油。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随着油门加大,却没有涡轮猛然介入的推背感,车辆调校以平稳舒适为主。此外,新CS75还提供了节能/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是开得最舒服的,油门响应上会更积极,不过高转时候的高频声线会一直伴随,或许这是需要你适应的。


试驾的车型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表现称职,整体换挡逻辑和速度都中规中矩。长安并没有跟风使用双离合变速箱以换取更快的加速时间,使用这副6AT变速箱的好处便是更耐操,不必担心双离合的质量问题,而且换挡动作都没太大挑剔的,唯一的问题便在于急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有点跟不上,同时低速下的顿挫也难以忽视,总之,不地板油啥事都没有。


在纳帕海,山上经常会有大块碎石洒落在马路上,而新CS7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调校偏舒适,几乎可以过滤掉大部分来自路面的震动。而弯弯曲曲的道路,悬挂对于车辆也有不错的支撑,操控性较好,开起来感觉比较舒服。

在纳帕海试驾过程中,总是会在路边看到牦牛、野猪等等动物横穿道路,当地人告诉轱辘哥,藏族人民所有的动物都是野生放养,而这也给我们的试驾带来了一些考验。不过当轱辘哥适应了新CS75的操控特点后,很快便有了“人车合一”的感觉,是这样的,新CS75还是很容易上手的,之后自己仿佛已经忘记了试驾这件事情,逐渐开始欣赏这大自然的美景。

请欣赏一下美图美景:


长安副总裁龚兵:CS95不达预期,睿骋CC品质超合资

My车轱辘

长安、东本齐上榜,“3.15”前召回车辆最多的车企盘点

My车轱辘

预售8万起,这款“最值得买的国产轿车”终于升级换代!

My车轱辘


戳“”↓↓↓↓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