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国产车竟然叫嚣宝马3系?

2018年05月1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18年4月17日正式上市的名爵6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在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大肆宣传,算是赚足了眼球。甚至上市前名爵6插混还单挑“操控之王”宝马3系,虽然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也不管对比结果如何,但在强调“快感”这个宣传层面上,贴靠宝马显然又一次强调了名爵6插混的操控性。

null

名爵6插混作为一款新能源车,上市当晚,很多人都想到了荣威ei6;相对于更早上市的荣威ei6,同属于上汽旗下甚至同一平台下的产物,名爵6插混为是否为了取代而生?荣威ei6是否将就此淡出消费者的视野,它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两车差异

从身世上来讲,两车本身就是如同兄弟般的存在,在动力总成、底盘、配置何售价上都出奇的相似,甚至可以说就是换了外观和内饰的同一辆车。

null null

那么我们不难发现,他们要俘获不同用户群体的芳心,主要差异就在整体外观、内饰和不同的驾驶体验上做文章了。

名爵6插混的颜值极具杀伤力的,名爵6的插电混动版在外观设计上与汽油版保持了一致,溜背的动感造型以及杀气十足的点阵中网都得以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流水点亮的转向灯依旧是焦点。百公里加速6.8秒的成绩在动力上也能给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在这个价格区间前所未有的快感。新加的MG PILOT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APA自动泊车、RCS遥控驾驶系统和Safety Fast,不管这些系统最终能否达到宣传效果,但人家都有,这就是诚意。

null

而荣威ei6基于荣威Vision-R概念车打造,其中,i6车型前脸设计运用了荣威家族式的造型风格,ei6则在i6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大了前格栅尺寸,显得更加霸气。方正的造型,硬朗的线条,传统的三厢造型设计则凸显了荣威ei6更浓郁的商务气息。在动力总成上虽然和名爵6插混布局相同,但在动力调教上却大相径庭;7.9秒的实测零百加速看上去比名爵6插混要逊色一些,但是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消费群体来说,四平八稳的驾驶体验,更安全的满足一家老小出行的刚性需求,才是他们所追求的的。略带“大众”气息的外形设计也更凸显了在家用和商务需求上的优势。

null

对比其他竞争对手

上市后的名爵6插电混动版也将面对国内一众插电混合新能源的对手,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比亚迪秦,吉利帝豪PHEV,长安逸动 PHEV以及广汽传祺GA3S PHEV等车型,甚至与别克VELITE 5也会产生一定的竞争关系,从价格上来看,比亚迪秦等车型在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的城市价格会更亲民一些,但如果没有地方补贴的区域,消费者想要购买则需要花费较高的成本,而此次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采用了全国统一价格的措施,使得即使享受不到地方补贴地区的消费者也能以同样价格购买车辆。而且6.8秒的破百加速成绩和斑马系统的加持也同样提升了不少竞争力。届时,应该又会拉开新一轮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竞争,不管eMG6剑指哪位对手,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车型可供选择。

总结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全新名爵6插混的荣耀诞生并不意味着荣威ei6的黯然退场,不同的造型设计和驾控体验将会取得不同消费群体的青睐;另类的“双子星”战术,不管谁优谁劣,最终受益的也都属于他们共同的东家上汽集团。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