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沃尔沃的车载系统发表,国内却肯定用不了?

2018年05月10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新一代沃尔沃车款的车内空间陈设,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数码驾驶座舱的呈现,包含中控台大寸数促控荧幕,有如平板电脑班的尺寸,再加上左右滑动上下挪移的操作方式,更让人感受到「智慧」生活的前瞻氛围,不过,操作界面还是与大家人手一只的智能手机有些差异,顶多就是在App CarPlay串联下,能将手机上的些许功能呈现于荧幕上。不过大家也别担心,因为沃尔沃近日表示,下一代沃尔沃的车载系统将会是与Google合作下的成果。

null

沃尔沃与Google合作,其下一代车载平台将会采用Google 安卓系统来架构,提供更丰沛的辅助与连结。

也就是说,未来沃尔沃的车载系统将会以Google 安卓系统来架构,无论是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语音助手 (Google Voice Assistant)、行事历等,都能够在车载系统中显示,让其与智慧生活间的串连更为紧密。

近年来因应着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同步也让车载系统的「智慧化」与「数码化」,成为相关的竞逐焦点,尤其是豪华品牌更是多所着墨,一向在安全防护与驾驶辅助等科技挟有优势的沃尔沃,针对下一代的智慧车载系统发展,近日先行公布了相关未来规划,研发资深副总Henrik Green表示:「与Google携手打造车载系统,有助加速沃尔沃在应用与联网科技上的进展,未来沃尔沃车主们能够透过数以千计的APP应用程序,让车辆与生活之间的串联更轻松便利。」

沃尔沃特别也透过视频呈现的方式,展现下一代车载平台的功能与便利性,除了前面提到的地图、网络商店、行事历等资讯的串联之外,更能够以语音控制的方式,直接与系统进行对话并下达指令,而透过语音助理的互动方式,车主能发送简讯、更改操作行事历等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了许多便利性的同时,也因为驾驶人不需分神操作,安全性也更加大幅提升。但就目前进展来看,新一代的沃尔沃车载平台系统,问世时机仍有着数年之久的时间,想要达到更进一步的便利用车生活,恐仍需要等待些许时日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