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华规定电动自行车进校园须备案 违规3次禁入

2018年05月11日 11:12:01
分享到:

原标题:清华规定电动自行车进校园须备案 违规3次禁入

越来越多的电动车涌入大学校园,在送快递送外卖的同时,也带来不少交通安全隐患。5月7日,清华大学宣布,5月14日起开始实施电动车新规,校外电动车登记备案后才可入校,如出现超速、逆行、违规停放等违规行为三次及以上,将被列入失信名单,暂停入校。

这份名为《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快递、外卖等校外电动车管理公告》由清华保卫处发布。公告中明确,新规所涉及的快递、外卖等校外电动车,车型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等,提供服务类型包括快递、外卖及其他配送维保等。

清华要求,快递、外卖等电动车驾驶人进校前须通过“行在清华”微信公众号主动登记备案。登记备案时,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未登记或登记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者,禁止入校;登记备案设置有效期,到期后可延期申请。

记者打开“行在清华”微信公众号发现,通过点击公众号首页下方的“电动车”即可进入登记备案页,驾驶人须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项个人信息,还须勾选入校类型和企业名称,企业名称中列举了美团外卖、饿了么、大众点评等11个订单量比较多的企业。

今后,校外电动车出入清华园范围也将有所限制,只能从南门、西南门、西北门、东北门通行,其他校门禁止通行;进校时,电动车驾驶人须主动出示驾驶人身份证件,经与登记备案信息核验一致后,允许进入校园。

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清华还对电动车校园提出诸多规矩,包括:须按交通标识行驶、停放,服从学校保卫工作人员的指挥、管理;遵守学校关于电动车限行区域、静音区域等管理措施;限速15公里/小时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和自行车,避免驾驶时使用手机;禁止超速、逆行、抢行;禁止违规停放、违规鸣笛、违规充电;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进校等。

清华还规定了惩罚措施。如违反公告,清华保卫处将记录电动车违规信息,违规情况将告知驾驶人及时予以纠正,并进行宣传教育;三次及以上违规、在校内发生承担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拒不服从管理等情节严重者,将列入校园交通违规失信人员名单,暂停其登记备案及驾驶电动车入校的权限。

清华还将加强与快递、外卖企业及相关行业的联动协同,各快递、外卖企业每个自然月内如有五人次及以上违规行为,学校将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进行安全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被酌情列入校园交通违规失信企业名单,暂停该企业所属人员登记备案及驾驶电动车入校的权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