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有这么厉害吗?卡罗拉全球销量第一

2018年05月1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卡罗拉这个名字是从拉丁语来的,意思就是我们说的花之冠。中国花冠的命名也是意译过来的。丰田的定义这款车“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换成大家都懂的话,就是可靠的家用车,让你过有车一族的生活。第一代卡罗拉就是给当时的家庭用车设计的,产品定位是家庭入门车辆。家用入门车要求空间适中,可靠性好,油耗和维修保养成本不能太高,寿命要长久,用起来要省心,价格还不能太高,这些卡罗拉都做到了。所以,卡罗拉一推出就获得热销,进军美国也广受欢迎,卡罗拉的品牌就此打响。之后每一代卡罗拉都是如此定位,在充分考虑家庭入门需求的同时,技术上进而不断强化,提升用户体验。

卡罗拉这个车型从1966年开始,已经50年了,50年全球销售超过4300万量,世界排名第二销量车型是福特F系列大皮卡,总计3500万辆。卡罗拉的销量很难有后来者超越。也正是它让丰田一步步走到了车企的王者地位。

Keen Look家族式前脸

从外观设计来看,新的卡罗拉采用了丰田家族式的Keen Look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前脸设计上采用了梯形的架构,即以丰田的车标logo为中心逐步向前格栅以及前大灯两侧延展。同时全新的投射式的的前大灯和LED行车灯也装配其中。该车的前脸科技感十足,同时也十分具有年轻的气息。

null

超性价比的三围尺寸

新卡罗拉现在的车身长度4630mm、宽度1785 mm,大大领先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同时,这款车的轴距达到2700mm,我认为都可以媲美中型车同级别长轴距。新卡罗拉的轮胎向四角进一步延伸,流畅挑高的腰部特征线可以说贯穿到了全车,其次车门把手与其融合的很好,让整车线条看起来更加的舒展、修长,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线条也十分流畅,有较强的时尚气息。

null

简洁与动感的车尾

新卡罗拉的车尾设计与前脸的设计比较一致,也采用了梯形设计。这款车的LED组合式尾灯及腰线等设计都非常的高端,更加彰显稳重大气。同时,车尾下部特征线与后部车轮的翼子板连为一体,造型极具立体感。

null

新的设计语言依旧是简洁实用

卡罗拉的内饰也并非简单的生拉硬套,中控台底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令内饰造型看起来更具立体感。细节方面,中控台顶部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覆盖,并且在副驾驶前方还增加了缝线处理。数条曲线和深浅相搭的配色顿时让人感觉时尚鲜亮了不少,一改之前沉闷的氛围,可以说全新卡罗拉在能看得见的地方完成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改变。

null

后排空间十分充裕

卡罗拉的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比较低,甚至快要和旁边的地板平齐了,对后排中间的乘客还是比较照顾。事实上后排中间的座椅也是比较舒服的,座垫部位并不是那种拱起来的,基本上跟旁边座椅平齐,这样中间的座椅其实就不太像是个临时性的座椅,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非常难受。

null

双擎打造抄超底油耗

以卡罗拉主打的双引擎版本为例,卡罗拉双擎驱动力来自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输出,通过变速箱来实现驱动力的分配。发动机是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72马力,最大扭矩207牛·米。变速箱是来自爱信的E-CVT,不是传统意义上的CVT变速箱。混动车型的变速箱和普通汽油发动机车型的变速箱差别很大,这套变速箱最大特点是没有离合器,靠行星齿轮来完成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切换。根据车主的反馈,该车的油耗仅为4.7L左右。

null

小编有言

汽车的普及其实是从发达国家逐渐向发展中国家过渡,从富人向中产阶级,向大众过渡。这对入门车型的需求是相通的,卡罗拉就是做好了入门用户的需求,并且随着技术进步不断强化,所以它随着汽车的普及获得持续欢迎。实用性和较低的用车成本一直是卡罗拉的代名词词,也是卡罗拉销量神话的王牌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