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汽车节气门需要清洗吗?怎么洗?

2018年05月1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去保养的时候可能都听过4S店或者维修站人员说:“节气门需要清洗一下了。”但是不少车主秉承着所谓“老司机”的建议——凡是店里推荐的一概不做!拒绝清洗节气门,这样对吗?节气门到底有清洗的必要吗?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未标题-1.jpg

节气门其实就是汽车上的一个阀门,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进气量的,通过我们的油门控制。简单来说我们踩油门踩得越深,进气量也就越多,油气燃烧也就越多越充分,车子的速度也就越快。因此,节气门可以说直接影响了车子的动力、性能感受,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部件。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1.jpg

为什么4S店和维修店要建议要清洗节气门呢?当然赚钱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但是节气门真的还是需要清洗的。随着汽车使用的时间逐渐变长,积碳这个讨厌的东西也会随之而来,而节气门是一个很容易形成积碳的地方。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2.jpg

随着积碳的增多,使得节气门金属片变厚,空气进出不流畅,节气门的功效夜壶已大大降低,严重的甚至导致节气门不能闭合。会导致车辆提速无力、抖动、油耗增加等问题,因此建议车主定期清洗节气门。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4.jpg

当然,节气门清洗不是4S店或维修店让我们洗我们就洗的,一般来说2万—3万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开车的时候发现类似提速无力、抖动或者油耗明显加大的情况,还是要检查一下节气门是不是需要清洗。

/Volumes/上传/文章用途/3.jpg

另外,不同于其他零部件,节气门是可以拆下来清洗的,如果4S店或者维修站提议清洗节气门可以让他们拆下来给你看看,如果发现积碳真的很多,就洗一下吧。如果你自己有充足的汽车知识,会手动拆卸并且有专业的工具,自己清洗也是可以的。

image011.jpg

总之,节气门清洗是很有必要的。除了节气门以外像喷油嘴、进气歧管、油路和润滑系统都要定期清洗积碳,从而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避免出现更大的故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