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更换变速箱油后行车不顺畅是什么故障?

2018年05月1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汽车维修保养方面的问题,说自动挡换完变速箱油之后感觉行车不太顺畅是一种故障码?我们知道汽车的变速箱油是有寿命的,一般汽车行驶了6万公里之后变速箱油就需要进行更换,这样有利于变速箱内部零件的润滑与保护。但换完变速箱油之后有的车主感觉到车辆换挡的时候并没有以前般顺畅,这是一种问题吗?

汽车变速箱油更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重力换油法,另一种是循环机换油法。重力换油法即是将变速箱的油底壳螺丝拧开,像换机油一样把变速箱油换出来,但是这种方法变速箱油换得并不干净,有一半左右的变速箱油依然没有被放出来。加上新油之后可能旧油与新油反应得不好,在刚行驶的时候变速箱不能跟变速箱油磨合得很好,因此造成了换挡的时候有顿挫。

image001.jpg

而另一种方法是循环机换油法,这种换油方法能将变速箱里的旧油完全洗干净。但是费用也比较高,适用于5年之内的新车。一般情况下用循环机换油法换油的车辆,行驶并不会产生不顺畅或者是顿挫。

image003.jpg

若实际上有这种情况需要看换的变速箱油是否与原车变速箱相匹配。若变速箱故障灯亮起就必须去维修厂解读故障码或上架看一下有没有漏油造成变速箱油不足等情况。变速箱是汽车当中比较精密的部件,因此需要我们多加注意它的情况。

image005.jpg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