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了解一番宝沃 这几个点得说一说

2018年05月1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5月9日晚,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在北京898会议中心举行。有趣的是这场活动的开始时间定在了19点19分,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1919年宝沃品牌正式成立,到如今已经有了99个年头,1919这个一个时间自然是别有安排。

null

宝沃汽车的“真实性质”是这样的

不过,众多消费者也都知道,这其实是一个早已经破产了的品牌,如今不过是个德系品牌的壳子罢了。面对这样一个其实算得上是有些刻薄的问题上,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在发言中的一句话,算得上解了街拍弟心头的结——宝沃汽车是一个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null

面对市场上对于宝沃汽车的质疑,杨嵩选择的是用实际行动去说话。街拍弟在上一个月就参加过宝沃的工厂参观活动,那一次算得上小弟对这个品牌的重新认识。一个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工业4.0工厂,八条生产线共线并且能达到电动车和燃油车双轨生产,同时标杆德系生产。至少在生产模式上,这样的宝沃还是让小弟觉得有点不一样,标杆德系自然是好事,不过真实成效还得另说。

null

另外在研发方面,宝沃这次的亮剑也有点意思。自称宝沃三剑客的三大工程师团队,有很早就在斯图加特成立的设计研发中心,还有在北京成立的技术研究总部以及硅谷的自动驾驶研究中心。至于人才肯定才是这其中最重要的,设计中心和技术研究中心有着前宝马总监级别的大佬坐镇,自动驾驶方面也有着在硅谷发展很成熟的自动驾驶研究团队,目前的团队构成还算比较成熟。

null

看起来不论在人才还是工厂方面,宝沃都有着不小的努力,发现宝沃其实与想象中不太一样。不过终究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宝沃,骨子里还是缺少些德系车的底子。即便是中国的德系4.0工厂,还是曾经的德国品牌,其实翻看起来都是人家玩剩下的。不过既然都明面上说了中国资本创造了新的宝沃,其实未来何尝不能将宝沃理解成中国力量铸就的全新品牌,摆脱德系,说不定更能让人看清本质。

两款车型发布与目标人群

杨嵩先生的发言算得上有人格魅力,这一点不可否认。不过这场浩大的发布会还是要提提干货,那就是新车型的发布。这次一共发布了两款车型,一款是纯电四驱SUV BXi7和燃油车型BX6。

null

BXi7,全系提供四驱精英型和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5.88万元和37.88万元,补贴后价格分别为28.5万元和30.5万元。说句实在话,对于这个价格街拍弟是觉得有些高了。不过考虑到如今市面上量产的纯电四驱车型仅仅只有特斯拉Model S,并且如今电池造价也比较贵,前后双电机的话成本自然也会上去,这个价格也许也是迫不得已。

null

BX6的定价在18.28万元和19.98万元,也只提供两个级别的四驱车型。整个BX6的架构基本上是BX5的升级版,不过造型与内饰方面都更加大胆。溜背式的造型外加锋利的线条设计,轿跑SUV是小弟看到这个车后,脑中浮现出来的第一个词汇。大致的车型就讲述个大概,未来深入了解后在详细评测。

null

不过看完售价,你一定想说宝沃的车,还真不便宜。街拍弟自然也是这样认为的,这个价格其实已经有些追赶BBA的意味了。宝沃方面给出了它们对此的解释,宝沃的目标人群定在了“懂一族”,其实就是所谓的真正懂车的、爱车的那一类人。一个品牌要想崛起,一味的追求低价、廉价,也许能解燃眉之急,但这绝不是有着近百年历史德系品牌的气节,也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要先需要懂车之人去了解它、懂它、再度传播它,这样的良性循环,才能实现品牌向上。

null

这样的观点看起来是准确、直接的,不过“懂一族”的概念其实另外理解过来就是如今的年轻中产阶级,这个阶级不去选择BBA亦或是情怀车型,而去翻看到50年找寻懂车之道,也许从开始就是个大麻烦。但是这样的较高起步,对于宝沃而言可能算得上比较正确的决定,毕竟中端市场上面宝沃还可能有着爱国票数,再往下探,吉利、长安与长城等品牌,也许才会是更合理的选择。

最后来说

长达3个多小时的发布会,说实话街拍弟也是第一次经历。到了结束的那一刻,小弟也是因为腰疼才发现原来已经听了这么久,这三个小时里有宝沃汽车积压了许久的情感,还有许多媒体们对它们的刮目相看。听到硅谷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的Joe说的一句话很让我感触,在硅谷有着成千上万的企业希望得到中国资本的青睐,而它们团队是这其中最幸运的几个之一。

null

看到曾经破产过的宝沃,在中国资本下重新站了起来,何尝不是宝沃汽车的幸运。只是资本终究是资本,它还是有着它的物理规律,如果一味走捷径、超车,可能就是违背市场规律的事情。对于宝沃而言,从复活到站起来同样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毕竟是一个以及“灭亡”过半百的企业,未来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