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驾驶室为什么会有左右之分?

2018年05月1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我们看一些香港地区或者是日本的老电影,会发现他们的汽车驾驶座位在右边,而我们平常驾驶的汽车驾驶室都是在左边,为什么同样的汽车会有不同的驾驶位置呢?今天就让小编大家了解一下,汽车为什么会出现左右不同的驾驶室。

null

早在100多年前,汽车刚被发明的时候,其实更多的偏向于马车,所以驾驶室是被放在汽车的中央位置的,并没有左右之分。而后来发展成现在汽车样子的时候,汽车设计师遵循了人们使用习惯,将汽车的驾驶室设在了右手边,而靠右行驶是在马车时代就形成的习惯,所以早期的汽车是右侧驾驶靠右行驶,当然这其中有一个例外,因为英国的骑士是靠左走,所以英国人信奉的是右侧驾驶,靠左行走。

null

但是随后人们发现,右侧驾驶靠右行走很容易因为视野的问题引发交通事故,就开始将车设计成左侧驾驶,靠右行驶,这一方案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见到的汽车驾驶方式,但是英国人当时并没有改变他们的设计,依旧是右侧驾驶左侧行驶。

null null

而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些国家的驾驶理念随着他们的汽车设计风格被广泛推广,也就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左右汽车驾驶之分,目前世界上左行右行的国家都有,但是大部分国家都是实行的右行制,其实不管左行、右行,在当地的驾驶习惯中其实都是不存在问题的,左侧驾驶室就右行,右侧驾驶室就左行,习惯就好。

(文/Myautotim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