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近1个月的预热、3小时的发布会,宝沃打出品牌复活的第一步

2018年05月11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有一家车企,虽然没有参与两年一次的北京车展,但却在车展期间刷足了存在感;

有一家车企,为了一次品牌发布会,从发布媒体邀请函、发布倒计时海报,活动预热做了将近一个月;

同样,也还是这家车企,办一场发布会,聚集了全国各地的车主、经销商、媒体等1600多人,发布会更是开了足足3个小时。

……

你能想象吗?而这一切我都见证了。5月9日,这场预热已久的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在北京898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这场发布会开始之前,不少人都在猜测,这场做了将近一个月预热的发布会究竟会发布些什么?仅仅是两款新车型上市那么简单吗?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用3个小时全程干货满满的发布会告诉我们:非也。

那么这场3个小时的发布会究竟说了些什么,请往下看。

重塑品牌: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在此之前,关于宝沃的质疑声不在少数,宝沃到底是谁?德系的问题怎么解决?杨嵩也毫不遮掩,直面痛点,“宝沃就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福田汽车集团是宝沃的控股方,句句属实”。

宝沃品牌确实源于德国不莱梅, 由卡尔·宝沃创立于1919年,而宝沃现在也确实是有中国资本控股。据杨嵩所说,未来宝沃也将会用中国资本,借着中国市场强大的资金实力、丰富健全的销售网络体系,为宝沃的全球销量奠定基础。

WechatIMG2812

无疑,开场的证言确实为这场发布会起了好头,杨嵩也紧接着放出宝沃探索出的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以“最速曲线”为目标的“宝沃模式”。

最速曲线,偏理科生的思维,简而言之,就是宝沃要创造出一条使品牌与技术都能达到最快速发展的路径,发展成为中国力量走向世界舞台的最速曲线。

WechatIMG2821

(宝沃最速曲线)

而具体到宝沃模式,据杨嵩介绍,宝沃模式将通过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两个方面体现。

具体表现为: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从而打造出最具“安全感”的产品,并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

创立宝沃三剑客,打造宝沃安全时·空

说到具体的品牌定位,杨嵩认为,宝沃是由天才工程师卡尔·宝沃创立的,他所代表的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贯穿着宝沃的整个团队。因此,宝沃要把自己定位为“工程师品牌”。

也正是宝沃的这种“工程师精神”帮助宝沃吸引了全国一流的人才资源。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

通过汇聚全球一流人才,宝沃汽车现已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并打造出专属的 “宝沃三剑客”全球优秀工程师及运营团队。

WechatIMG2816

(注:工程师三剑客代表

中国——柏争先 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院院长  

美国——邢舟 (Joe Xing) 宝沃汽车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自动驾驶总监; 

德国——Anders Warming 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Philip Koehn宝沃汽车集团管理董事兼CTO)

说到底,安全是品牌得以发展的前提。据杨嵩介绍,宝沃将通过“宝沃三剑客”团队打造属于宝沃的“宝沃安全时·空”,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安全感。

“宝沃安全时•空”是宝沃汽车的品牌价值USP,主要是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为驾驶者塑造安全感。

宝沃安全时间:

0秒 实时安全:16项电子安全配置全时守护,如影随车0秒不离

0.12秒 应时安全:0.12秒,宝沃4 MAX智能全时四驱全路况瞬间反应。3500 Nm后轮最大扭矩,超强脱困能力;±5%扭矩控制精度,操控自有分寸;100%扭矩可集中于单轮,迅速脱困。

1.6秒 急时安全:1.6秒,遇险时ECALL极速呼叫救援;T-BOX电池内置,即使车辆电源遭破坏,仍可完成呼叫。

宝沃安全空间:

0米 健康安全:0.02mg/m³车内甲醛含量 ,仅为国标1/5,健康安全0距离。

1米 人身安全:79%车身高强度钢占比,1米之内安如堡垒;1500兆帕超强钢甲,航母级安全车身;30%刚度提升,源自一体成型车门;12年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

1000米 财产安全 :1000米电子围栏最小半径,车辆安全随时知 ;24小时B-Link智能护卫,全天候保驾。

未来:燃油车、新能源车并行发展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造车新势力的不断涌现,如今的汽车行业再也不能用陈旧的、固态的眼光去看待,如何应对当下,面向未来是每一家车企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宝沃也发布了其应对当下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包括“i计划”ET能源观、“S计划”互联共享和“A计划”自动驾驶三个部分,意在实现更加便利、智能和安全的出行方式。

WechatIMG2814

i计划:ET (Energy of Twins) 宝沃汽车能源观。中文即指“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也就是说宝沃汽车不仅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优势,而且能够凭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

WechatIMG2818

基于 e-Propulsion平台,宝沃目前已研发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BXi7也在此次发布会正式上市。未来宝沃还将不断推出新车型,实现未来全系产品电动化。

WechatIMG2807 1

(宝沃BXi7)

S计划:互联共享。 宝沃汽车将不断升级B-link系统,通过整合大数据、AI技术、互联网/物联网生态,通过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外部环境的互联,实现更便利的生活,更安全的驾驶。

A计划:自动驾驶。5月7日,宝沃汽车集团在硅谷正式成立了北美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在未来为宝沃汽车专攻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宝沃汽车也带来了其研发的3维亚米级导航技术。该导航可以同时接受GPS+北斗+伽利略三模卫星信号,加之星基增强算法,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据悉,该导航技术也将于2019年运用于宝沃旗下的新车型中。

WechatIMG2824

当然,如果你以为这场发布会只是以上内容的话,就错了。毕竟说到底,产品才是根本,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宝沃汽车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和四驱锋锐 GT SUV宝沃BX6也同步上市。

我们将链接放在了这里,详情请点击:

《在自家发布会上“揭短”?宝沃BXi7、BX6同步上市》

写在最后

从2月份杨嵩正式加入宝沃后所做的一系列营销动作,都让宝沃处于媒体报道的头条,而发布会当晚3个小时全程干货的解说无疑又是一个阶段性的成功。当然仅从一场场发布会看不出什么,关键还是要看消费者是否买单,但正如杨嵩所说宝沃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给他们一些时间,让市场和消费者来解答,毕竟第一步已经迈出去了,接下来的路还远吗?

(《车主必读》记者 周子阳)

周子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