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多发,纯电动汽车要注意了!

2018年05月11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雨季多发,纯电动汽车要注意了!

新能源汽车各大厂商不断的使出浑身解数,抢占一席之地,目前我国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多是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现在来说说纯电动汽车,夏季多地雨量是蹭蹭上涨,路面积水情况常见现象,纯电动汽车要注意了!具体注意什么呢?

淮南一小伙通过手机APP租用了一辆共享电动汽车,却面临数万元赔偿。

什么原因需要赔偿呢?

小伙称“因为下雨的缘故,前方低洼的地方有个水坑,也不是很深,我看其他车子过去了,就觉得可以驶过。”当他驾车经过积水路面时,车子熄火了。

租车公司送车检查后,发现车辆电池组严重进水完全报废,无法维修。

渐渐进入了雨季,隔三差五的下雨,再遇到较深得水坑时,就不要不以为然,你的车真没那么厉害。

进入水坑前,要查清水深、流速流向、水底的坚实程度!这点是有必要做的,一般不过轮胎一半都没问题。

应用低速档平稳的驶入水中,行驶中应保持汽车由足够而稳定的动力,避免中途换挡、停车和急剧转向。

如发现车轮空转时,应立即停车,不得勉强通过,并且不要熄火,用人力或其它车辆向前或向后拖出,以防越陷越深。

爱车遇水熄火,不要尝试第二次点火,最后造成车辆故障,燃油汽车即便你购买了涉水险,保险也不会理赔。

那电动汽车有无涉水险?

针对新能源电动车有无涉水险一事,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法不一:

有的表示涉水险是针对发动机,所以不清楚电动车能不能购买;

有的表示,电动车虽然没有发动机但是有电机,可以购买;

有的表示不用购买,因为涉水险保的是发动机,电动车电瓶的保险含在车损险之中。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