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宝马奥迪先后宣布不约,底特律车展彻底失宠了?

2018年05月1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5月11日),《车壹圈》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在最近发布的一个声明中表示,将不参加2019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其主要原因是奥迪认为其新品发布的时间节点与底特律车展开幕的时间并不契合,如果为了车展提前或延后时间,对于消费者和媒体都是没有意义的。至此,在奥迪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后,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都将全部缺席2019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

null

早在3月,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就曾表示过奔驰将不会参加2019年1月开幕的底特律车展,在声明中他表示这也是董事会通过金融专家团讨论后作出的决定。而宝马方面基本也是在相同的时间表示他们也将不参加2019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加上现在的奥迪,德系三位集体缺席明年的底特律车展,好像有点背后商量好的了的意思。在今年底特律车展刚刚结束后不久,奔驰宝马就宣布明年不再参加,这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null

反观今年的底特律车展,奥迪发布了全新的A7;宝马带来了新X2;奔驰全新的G级也在车展上首发。不论是从阵容,还车型的重要程度上BBA都是毫无保留。在如此重视底特律车展后,仅仅过了两个月奔驰宝马就宣布明年不再参加,是什么让BBA瞬间“抛弃”底特律车展?

null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大大小小的国际车展开始增多,像底特律、伦敦等车展都在被分散的影响力,汽车厂商们更愿意集中火力在日内瓦、法兰克福等影响力更大的车展上发布新品。此外,随着汽车产品电气化程度的提高,电动技术、AI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新兴科技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同在美国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如今也成为了汽车厂商展示其最近技术的新平台。

null

除了影响力被分散,面对北美市场的饱和与消费者对本土的品牌的偏爱,可以说北美现在已经不是BBA的主战场。在去年,中国市场对BBA全球销量贡献均超59万辆,成为了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奔驰也发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A级三厢轿车,奥迪带来了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Q5L,宝马也带来了新车X3。随着市场重心的偏移,中国市场成为了BBA最新的“摇钱树”。

null

前有不断汽车化的 CES 电子展,后有纽约和洛杉矶车展的夹击,加上全球汽车市场重心的偏移,让底特律车展彻底失宠。但奔驰和宝马也表示会在2020年带着新产品重回底特律,那时的底特律车展又有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