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合资轿车销量Top 10出炉,大众朗逸仅排第三!

2018年05月1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4月份合资轿车销量Top 10出炉,大众朗逸仅排第三!

有奖猜车,猜中100%有奖

根据全国乘联会统计,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81.2万辆,同比增长9.6%,环比下跌8.6%。其中,轿车销量为92.3万辆,同比增长10.5%,近五年来首次增幅超过SUV。合资轿车销量前十名的具体车型中,冠亚军均为日系车,大众朗逸从原来的第一名掉到了第三名。



砖叔点评:科鲁兹低迷以后,科沃兹成为了雪佛兰的销量担当。在10万元以内合资轿车中,科沃兹的颜值可以排在前列,其运动化的造型和偏硬朗的底盘调校,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虽然内饰用料比较差,但总体性价比很高。


砖叔点评: 从产品角度而言,这些年来桑塔纳的进步是很缓慢的,比如电子配置跟不上潮流,又比如至今还在用着后鼓刹和14寸轮毂。但是凭借超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积累,它依旧极为吃香,有时甚至月销量超过3万辆。

 


砖叔点评:迈腾是前十名里唯一一台中型轿车,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达到月销量2万左右是极为难得的,足以令对手们望尘莫及。不得不说,迈腾的综合产品力很强,各个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所以成为国内中型轿车市场里当之无愧的霸主。


砖叔点评:英朗此前一直是前三名的常客,后来全系换装1.0T和1.3T发动机的激进做法,拖累了其市场表现,毕竟目前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但是不得不说,将来三缸机要是大范围普及的话,那么必须给英朗记上一功。


砖叔点评:捷达跟桑塔纳一样,性价比在同级别里算不上出众,但受益于知名度。不同的是,它的销量起伏比较大。比如3月份表现不佳,排到二十名开外,4月份又迎来一波销量大增,重新回归前十的行列。

 


砖叔点评:宝来以不到50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同品牌的捷达,维持了第五名这个位置。该车入华较早且经久不衰,拥有很强的口碑影响力,加上现款的外观造型让很多年轻人能够接受,所以市场表现不俗。


砖叔点评:2018款速腾1.4T车型取消了低功率发动机,均使用高功率版发动机,配置也有所提升,因此竞争力更强了。尽管它的外观和内饰相对比较平庸,但动力总成、行驶品质、实用性、经济性等各方面都让人难以挑出毛病,终端优惠力度更是非常给力。


砖叔点评:通过对比3月份销量我们发现,4月份大众品牌轿车普遍有幅度不小的下跌,其中跌得最多的便是朗逸,因此它屈居第三名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Plus即将在下个月上市,很可能与现款朗逸同堂销售并且共计销量。

  


砖叔点评:相比3月份而言,卡罗拉跌幅甚微,因此超越朗逸获得亚军。3月下旬的时候,卡罗拉新增了三个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没变,主要是配置方面的调整,新增LED自动大灯组、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但取消了皮质座椅和皮质方向盘。


砖叔点评:轩逸跟卡罗拉一样,销量变化不大,凭借着36471辆的优异成绩,获得4月份合资轿车销量冠军。在过去一年里,轩逸一直占据整个东风日产销量的30%以上,甚至一度接近50%,这对于产品线极为丰富的东风日产而言,其实蛮尴尬的。

 彩蛋活动中奖结果公布戳我查看

推荐阅读

长城汽车4月份销量出炉,仅仅只有一款SUV销量破万!

4月SUV销量暴跌25.95%,SUV不再成为江淮通关秘籍

转型之际 长安品牌乘用车4月销量大幅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