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0万的辉腾到老家接新娘,被当成桑塔纳,这男方家有点不讲究

2018年05月1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一辆大众辉腾4.2升V8当婚车,当年裸车价超过140万,到农村老家接新娘被当成桑塔纳,虽是老款辉腾,但当年也是对标BBA旗舰的车型,被当成桑塔纳实在有点委屈辉腾了,当成帕萨特和迈腾也好过一点,委屈中……

邻居:现在的90后都讲究排场,婚车起码也要找辆A6之类的,实在不行租个凯美瑞或雅阁也行。

辉腾:……

邻居:这男方家有点不讲究,一辈子就一次,都不舍得花钱弄辆好车。

辉腾:新郎,对不起啊!本来想给你争光,却给你抹了黑。

新郎:辉腾我修过,我知道你是换标宾利,很多人小瞧了你。

辉腾:如果都像你一样理解我,我也不至于停产!理解万岁!

null

很多人都知道,其实辉腾和宾利是一个妈生的,共线生产,一个生产线下来的车,修过宾利的很明白,宾利和辉腾很多零件都是共用的,W12的发动机和奥迪A8以及宾利都是一样的,底盘也是一样的,连方向机都是一样的。

null

把宾利的底盘升起来,辉腾的方向机总成和宾利的方向机都是完全一样的,辉腾和宾利对半的零件都是共用的,当年辉腾6.0的价格和奔驰S600宝马760奥迪A8 6.0是同一水平的,但是单车制造成本比统计BBA都高。2002年辉腾在日内瓦亮相的时候、全球豪华车销售量高达23万辆,而且年年增长,豪华车市场需求“基本”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即便有影响,也不是很大,D级豪车属于旱涝保收,所以大家都想挤进去分一杯羹。

null

当年的德累斯顿透明工厂只生产宾利和辉腾,坚持手工打造,平心而论,辉腾的做工比奥迪A8要高,成本也高于奔驰S和宝马7系。后备箱支杆都是铝制,精选优质真皮、木材、金属,其实就是挂着大众LOGO的宾利,你可以理解为宾利就是大号的辉腾,也可以说辉腾就是标准的平民版宾利。

null

辉腾跟在宾利后面,宾利旁边还有迈腾,辉腾和宾利最大的区别就是壳子和车标,其实共线生产,做工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宾利多点名贵木材胡桃木,早年辉腾可以定制,也可以加木材,宾利是手工,辉腾也是手工,装配工艺一样,没什么差异,两款车最大的差异,也是最核心的差异,其实是品牌,虽然做工高于同级车,但是认同感不一样,一想到豪华品牌,BBA还是领先,这一点是很难改变的,消费者的认知不是一时半会能改变的,就好像国内很少看到欧宝车一样。

null

其实国内很多别克车就是欧宝换标车,但是你让别克挂欧宝LOGO试试看,销量会告诉你答案。其实很多人买东西认品牌,一样的汽水,装在不同的瓶子里,销售量完全不一样,一样的衣服,贴不同的标,销量也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