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程师品牌”即将崛起!“宝沃模式”底气何来?

2018年05月1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5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场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在北京898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自从收到宝沃汽车发来的“藏头诗”邀请函以来,笔者就和众多媒体同仁一样,对这一场汽车的盛会充满了期待。关于宝沃汽车,对于笔者来说,其实并不算陌生。无论是主力销售的BX5和BX7这两款量产车型,还是前不久刚参观过的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都令人印象深刻,德系的标准、德系的品质,德系的品牌。

null

一场长达的3个多小时的品牌发布会,在汽车圈其实并不多见,满满干货和主办方的别出心裁,让很多“身经百战”的资深媒体老师都惊叹需要好好花时间才能消化。本期话题,我们就来聊聊宝沃汽车品牌日印象最深刻的那些事儿。

百年品牌的新生

谈到“宝沃汽车”,since 1919已经很好说明,这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这个来自德国的汽车品牌,经历了时代的浮浮沉沉,如今再次出现在世人的眼前,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那就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在笔者看来,全新的定位不仅是更加精准,更体现出如今宝沃汽车对自己的思考。

null

在品牌日的当天,宝沃集团总裁杨嵩先生提到了“宝沃模式”。这是一个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从而打造出最具“安全感”的产品,让中国力量能够在问鼎国际舞台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最速曲线”。

null

在品牌收购这个问题上,宝沃汽车并不会回避这个问题。凭借品牌积淀和隐形资产,宝沃汽车一方面迅速吸引了大批全球一流的人才,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都有研发中心。另一方面,以大投入组建出一系列“工程师团队”,建设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可以说,宝沃汽车的崛起,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伟大创新,更推进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走向世界的脚步。

两款新车型上市

宝沃汽车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在品牌日当天正式上市,作为全球第二款、国内首款量产交付的四驱纯电SUV,BXi7是宝沃汽车Energy of Twins能源观切实迈出的第一步,官方售价35.88-37.8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8.5-30.5万元。

null

记得前不久,笔者就体验到了宝沃BX7 TS强大的四驱系统,在脱困能力方面,妥妥吊打了一圈主流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SUV。宝沃BXi7四驱系统与传统的汽油车型还是有所区别,是国内首款量产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的纯电SUV,不需要机械传动轴,传动的效率会更高,也能够非常精准控制四个轮的扭矩分配,相应速度也在电光火石之间。宝沃BXi7的双电机可以提供39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7.9s,最高时速195km/h,动力强劲无可挑剔。

null

大家比较关心的电池问题,宝沃BXi7采用液冷系统,性能更加稳定。而得益于拥有超强“IQ”的3优智能热管理系统,BXi7有效解决了因温度过低或过高导致的续航衰减和充电时间过长等问题。其电池包能够在零下30℃到零上55℃的极端温度下保持高性能工作状态,只需45分钟即可完成总电量80%的充电效果,电池循环次数超过2000次,电池系统质保更长达8年/12万公里,可免除消费者的对电池方面的顾虑。

null

在品牌日的现场,四驱锋锐 GT SUV——宝沃BX6是第二款正式上市的车型,售价18.28-19.98万元。凭借溜背式GT造型和锋锐设计,宝沃BX6的首次登场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全新设计19寸跑车型轮毂,还是宝沃经典的鹰翼式LED大灯、双边双出的运动排气管,处处充满着年轻的运动气息,显然是为追求极致性能的“懂一族”为准备的。

null

宝沃BX6搭载的是2.0T高功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拥有165kW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配合9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款变速箱支持9种驾驶模式的切换,包括便利性十足的自动模式、巡航模式、上坡模式、下坡模式,充满驾驶乐趣的手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以及充满炫酷科技感的高原模式、ECO、高温模式,在如此的高性能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1L,完美平衡了油耗和性能。

null

宝沃 BX6全系标配了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0.12s的响应时间可以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状态并智能分配扭矩。宝沃BX6拥有23241Nm/deg高扭转刚度车身,加上EBP、ESC、TCS等在内的16项ESC智能操控辅助系统,在精准操控的情况下,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未来很值得期待

关于未来,宝沃汽车已经做好了自己的准备,并推出了“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在品牌日当晚,宝沃汽车还发布了领先行业的3维亚米级导航。该导航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为不到1米,通过先进的算法,宝沃再次将一个实用的安全配置做到了极致。据了解,3维亚米级导航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测试阶段,最快今年年底就能推向市场。

null

写在最后

宝沃品牌日之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宝沃,新模式、新定位、新战略、新技术以及新产品,全维度提速的宝沃汽车正在以“最速”前进。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宝沃汽车已经做好了准备,如今的宝沃汽车是为“懂一族”所准备,未来的宝沃汽车更令人值得期待。笔者也正在见证,一个“工程师”品牌即将崛起,在世界的车坛上,中国力量也将会有举足轻重的那一天。您说呢?(文/邱小铖)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