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输CH-R 配斑马系统,这款SUV若12万起绝对火!

2018年05月1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原标题:颜值不输CH-R 配斑马系统,这款SUV若12万起绝对火!

本田的缤智/XR-V长期以来在小型SUV市场占据着主导的地位,但近年来它们的影响力在不断的被削弱,去年名爵ZS和日产劲客都纷纷凭借着月销过万的成绩在这个细分市场成功站稳了脚跟。

而今年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会越演俞烈。因为丰田“双子星”奕泽/CH-R、斯柯达柯米克、以及现代ENCINO等小型SUV都会相继到来。

这里除了德系、日系、韩系,鲜有动作的法系也欲在这个细分市场分一杯羹,于是它们带来了雪铁龙C4 AIRCROSS(中文名:云逸)。

新车看点

1、这款车源于雪铁龙海外版车型C3 AIRCROSS,国产后命名“云逸”;

2、具备HUD抬头显示功能,在同级车型中极为罕见;

3、它是第一部采用斑马智行系统的合资小型SUV;

4、新车预计今年下半年国产上市,小智预测该车售价12万起。

 1 

设计大胆 卖萌有风险

雪铁龙C-Aircross概念车

雪铁龙云逸

云逸的外形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的元素,这基本延续了雪铁龙C-Aircross概念车的设计,这种表现形态让我想到了两个字“卖萌”

车身细节方面,云逸和领克01、宝骏510等车型一样,采用了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它的车身四周还包裹了柔软的TPU材质可抵御轻微的剐蹭。

另外,它的花瓣式轮毂、悬浮式车顶、撞色设计等元素都在表达它对时尚的理解。这款车国产后车身加长了120mm、轴距加长60mm,加长后轴距将达到2655mm,这也是为了迎合国人做出的改变。

它的内饰也和外形一样,通过圆角矩形的元素来凸显个性,而且包括方向盘、仪表台、座椅、中控台的 双色拼搭的处理,也都是为了营造年轻时尚的产品风格。

 2 

大打科技牌讨好年轻消费者

光靠设计“单腿走路”已经不能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因为从它的大哥天逸现在销量下滑到了月销3000多台的境地已经说明问题,其他法系车型类如雷诺科雷嘉、标致4008在市场上也不好过。

雪铁龙在设计上讨好年轻消费者之后,又瞄准了年轻人乐于追捧的科技元素,这点我们在搭载夜视功能的DS7上就能看到。

雪铁龙这次通过搭载“斑马智行”系统、增加HUD抬头显示功能等手段来增加科技元素。

雪铁龙云逸搭载了阿里巴巴所开发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重点,它是合资品牌中首款搭载“斑马智行”的合资品牌车型。

上汽集团旗下的荣威和名爵等品牌凭借“斑马系统”成功的树立了互联网汽车的品牌卖点,旗下的荣威RX5、名爵6等车型也凭借着该系统销量上在市场持续走俏。雪铁龙此番“取经”上汽不失为明智之举。

我们知道HUD这个既炫酷且对行车安全有帮助的配置往往出现在动辄几十万的车型上面,比如大众的辉昂。这次小型SUV雪铁龙天逸就有搭载,而且不像昂克赛拉上面的那么“鸡肋”,它的HUD既可以显示速度,导航等信息,还能识别交通限速标志,内容很丰富、实用。

 3 

动力配置不太抢眼

雪铁龙云逸,悬挂上会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的设定。

动力组合上,发动机采用了1.2T和1.6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爱信的6AT变速箱。

它的1.2T最大输出功率100kW,1.6T最大输出功率123kW这点和丰田奕泽IZOA搭载丰田最新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的差距还是很明显,不过已经要好于本田XR-V、缤智(最大功率100kW)。

新车点评

“前卫”的设计是一把双刃剑,要么很讨好消费者,要么就会让其市场空间变得很狭小。这里来看雪铁龙云逸给了人很深刻的产品印象:年轻化,但考虑到市场接受程度,它萌的真有风险。

“斑马”系统、HUD等配置的加入说明雪铁龙云逸这次是希望用科技牌来打动年轻消费者,特别是“斑马系统”,给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是很可期的。

对雪铁龙家族而言,云逸的到来弥补了它们目前仅有天逸和C3-XR这两款SUV苦撑市场的窘态。

坦白讲,天逸论产品力还蛮不错,但它在市场表现依然不理想。触及更热门的小型SUV市场,云逸通过自身的求变或许能寻求到市场的突破点。

小智结语

综合来看,雪铁龙云逸这款小型SUV在擅长的设计之外,通过斑马系统为主的科技元素也为其增加了产品的竞争力。

就法系车在国内惨淡的现状以及它将面对的像CH-R这样的强劲的对手而言,它在小型SUV市场上的声浪不会太大,但是对自身家族而言,它有望提升雪铁龙产品的竞争力,而你看好这款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云逸吗?


你看好雪铁龙云逸的市场前景吗?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3.0版本的“选车神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