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中国品牌日,这些自主车企打响了中国品牌的名头

2018年05月1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与人民生活水平一同提高的,还有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苛求。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是中国产品成功的表现,但国产在消费者内心的不良印象似乎依旧没有改观,过去的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我们不妨来看看自主品牌都有哪些车型真正打响了中国品牌的名头。

吉利汽车——帝豪、博越

null

自主品牌阵营长期上演着三足鼎立的戏码,近些年吉利汽车无疑扮演着“魏国”的角色,2017年自主品牌销售冠军的吉利不仅力压各个自主车企,甚至大多数合资车企也难以望其项背,可以说吉利是深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在吉利众多车型中,吉利帝豪和吉利博越拥有着极高的人气,帝豪定位平民家轿,主打性价比,而博越则向智能网联化看齐。3月份,帝豪和博越的销量双双突破2万,实力可见一斑。

null

长安汽车——逸动、CS系列

null

长安汽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崛起过程中一颗闪耀的明星,作为较早在汽车品质上取得突破的自主车企,长安的粉丝群体庞大,尽管近些年自主销量冠军的头衔被吉利夺去,长安的实力也同样不可小觑。长安逸动和CS75是长安汽车的主力车型,长期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销量,去年,又有年轻车型CS55加入到这一行列,现在长安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在智色双旋的家族式设计下,逸动家族和CS家族都越来越成熟,相信未来长安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null

长城汽车——哈弗、WEY

null

说完了吉利和长安,“三国”中就剩下长城了,与它们的双脚走路不同,皮卡出身的长城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完全要归功于其SUV的亮眼表现。长城旗下哈弗H6连续57个月夺得SUV销量榜冠军,被誉为神车,可见其生命力之强,而另一款车型哈弗H2同样也做到了月销过万,不过其光芒完全被H6所掩盖了。另一方面,长城也是率先寻求向上破局的企业,WEY品牌的VV5、VV7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的追捧,足以证明其品牌向上的成功,未来的长城一定大有可为。

null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宝骏

null

尽管上汽通用五菱是一家合资企业,但论造车,它却可以算是一家自主品牌,我们口中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是旗下产品,主打性价比、大空间的宝骏品牌同样在它麾下,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是一个极具实力的品牌。从自主品牌销量榜上看,最走量的5款车型,有三款都出自它手,分别是五菱宏光、宝骏510、宝骏310,其后更有五菱宏光V和宝骏730、宝骏530殿后,这样的实力你觉得OK吗?

null

上汽荣威、广汽传祺、东风风光、比亚迪

null

当然,其他一些自主车企的进步也算是可圈可点,除了上面这些销量“怪物”,上汽荣威品牌近年来也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以互联网汽车的优势造就了RX5等明星车型;同样广汽传祺也开始双脚发力,轿车的GA系列,SUV的GS系列销量都有所突破,其中传祺GS4尤为突出;奇瑞汽车更是凭借艾瑞泽5、瑞虎系列车型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同时也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的风采;东风方面,旗下的风光品牌也找准了定位,实惠实用的风光580、风光370等车型都进入了万辆俱乐部的行列;至于比亚迪则更不用多说,以新能源为主力的它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知名度,在王朝概念车等设计的重塑下,相信比亚迪能够有新的突破。

null

尽管,我们需要清楚地认识到,自主品牌产品技术实力与合资品牌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不过,我们也应该对自主品牌保持信心和耐心,要知道没有人能一口吃成胖子,循序渐进才是走向世界的最好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