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臭毛病让骑士蒙羞!

2018年05月12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这些臭毛病让骑士蒙羞!


在社会上, 很多人给摩托车骑士附上了坏孩子的标签。究其原因,除了较高危险性、无手续上路等原因之外,也与很多摩托车骑士不文明骑行的习惯有关。

不戴头盔骑行是最有代表性的坏习惯之一,据调查,在摩托车事故中超过70%的严重伤亡都与不戴头盔有直接关系。也正因为这样,摩托车事故的惨痛画面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在潜意识里认为摩托车非常危险。一些经常不戴头盔骑行的人,忽视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让所有摩友背上了黑锅。

摩托车超速情况很常见,在很多地方甚至超过汽车超速的比例。相对来说,汽车有着铜皮铁骨的保护,而摩托车并没有这些保护,超速行驶的危险性和伤亡率无疑更高,这也是造成很多人认为骑摩托车危险的原因,所以在骑行时,还是要遵循一稳二慢的原则。

摩托车有很多先天优势,在相同的路况下,大排摩托车的速度会比汽车快很多。但在一些人眼中,骑摩托车超过汽车就是在飙车。而且在路上,一些寻求刺激的汽车驾驶员总喜欢挑逗摩友,这也很容易造成相互追赶的场面,加深了人们心中摩托车喜欢飙车的形象,所以请各位摩友遇到类似挑衅事情时,别去理他就是了。

在繁华的街道、小区内,尽量放慢车速,摩托车不像汽车有着相对庞大的“身材”容易被发现,行驶速度过快容易与他人发生碰撞。而且摩托车在低速行驶时操控稳定性也会下降,此时紧急制动更易出现摔车等事故,所以无论在高速或是低速骑行时要留出更长安全制动距离,才能在遇到突发事情时安全地停下来。

除了跑得太快以外,在高速路骑行速度过慢也是个大问题,很多汽车被摩托车挡住去路都会表示不满。在飞快的车流中,摩托车行驶速度太慢会打乱周围车辆的行驶节奏,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如果摩托车达不到足够的速度,尽量靠右侧道路行驶,给快车让出通行空间,更不要因为斗气而故意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在路上骑行要文明礼让,即使自己有急事,也要保证安全骑行。遇到行人过马路时,需提前减速,确定安全后再通过。因为一旦与行人发生事故,行人受伤会更严重,事情处理起来也会非常麻烦。除了行人之外,也不要去和汽车争抢道路,和汽车轻轻的接触一下,很可能会让自己严重受伤,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夜晚合理使用灯光,当对向道路有车辆、行人时,不要长时间开启远光灯,避免影响他人正常通行。在天色变暗、雾霾天气、阴雨天气和在快速道路行驶时,要及时开启近光灯,让周围车辆更容易发现自己。如果是极度恶劣天气,最好打开双闪,同时降低车速,让他人从更远的地方就能发现你。

不要违法逆向行驶,这样会打乱其他车辆的通行秩序,影响他人正常通行,还会造成一定安全隐患。而且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逆行已构成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应处罚。

在人多拥堵的地方,不要刻意轰油门或按喇叭,按照正常速度行驶就可以了。在人群中钻来钻去不会节省多少时间,还会让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也会给他人带来麻烦和危险。

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识和信号灯行驶。在并线和拐弯时,提前开启转向灯,让周围的人知道你的意图,在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要在路边随意停车,也不要钻进公园、办公楼群等禁止机动车进入的地方,虽然摩托车与非机动车有着很多相似的优势,但一定要用机动车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素质的骑士,而不要做一个仅仅会骑摩托车的人。

萝卜开会

你是正能量骑士吗?欢迎在留言区吐槽更多不文明骑行现象。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