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创下历史最高收益 为生存欲转战这一战场.

2018年05月12日 09:24:01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创下历史最高收益 为生存欲转战这一战场.

丰田2017财年创下历史最高收益,尽管如此,该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强调业务环境的严峻性,称“竞争的对手和规则都在改变,需要殊死搏斗。”

《日本经济新闻》5月10日报道,丰田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创下历史最高收益,预计2018财年业绩也会持续保持坚挺。尽管如此,该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仍在5月9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了业务环境的严峻性,称“竞争的对手和规则都在改变,需要殊死搏斗”。

据悉,丰田本财年的研发费和设备投资费合计达到2.45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091美元),时隔11年再创新高,计划在自动驾驶等新领域与海外大型IT企业等其他行业巨人展开竞争。

当地时间5月9日,在丰田东京总部举行财报说明会上,社长丰田章男用大量时间介绍了“未知”的竞争环境、被丰田作为“看家本领”的成本削减、贯彻丰田生产方式等。此外,丰田在得出具体成果仍有待时日的自动驾驶、电动化、互联汽车(Connected car)领域的投资将会增加。

丰田章男表示计划在自动驾驶等新领域与海外大型IT企业等其他行业巨人展开竞争。他表示,“科技企业正以我们数倍的速度和充沛的资金持续投资新技术。”

在丰田视线前方的是海外的大型IT企业。谷歌在美国结束了相当于绕地球200圈的道路测试,计划2018年内开始提供全球首例无人运输服务。百度也和戴姆勒等全球约50家企业合作,推进研发自动驾驶的“阿波罗计划”。

文章分析,自动驾驶等新领域将成为主战场,能在研发上投入多少资金将左右今后的竞争力大小。

企业财务数据库QUICK FactSet的资料显示,丰田最近1年间的研发费约为94亿美元,超过戴姆勒和宝马,在汽车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但这一金额与海外大型IT企业比起来却也难以令人安心。苹果在研发方面投入127亿美元,金额逼近了汽车行业中研发费最高的大众。谷歌投入了177亿美元,接近丰田的2倍。

丰田3月与电装、爱信精机合作,设立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新公司。由前谷歌高管为公司带头人,计划数年内投资3,000多亿日元。

4月,丰田的子公司日野汽车与大众商用车部门在新一代技术等领域展开了合作。丰田旗下零部件业务的高层人士表示,“竟真的与乘用车的竞争对手合作了。”丰田章男表示,“要抓住百年一遇的大好时机,以史无前例的构想进行挑战。”

丰田章男表示,“丰田的看家本领是丰田生产方式和成本削减2大块。为了在未来生存下去,要彻底锤炼这方面”。

在研发费和投资扩大难以避免的情况下,丰田将在现有车种的开发和生产方式调整上更加投入力气。为了进一步贯彻丰田生产方式,将从合作方铃木和马自达身上吸取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