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点烟器如何正确使用 ?可不止点烟这么简单!

2018年05月12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涨知识】点烟器如何正确使用 ?可不止点烟这么简单!

车辆都配备一个点烟器,是为了方便驾车人使用,尽管我们反对在车内吸烟,可这个配置却不会取消,有些高档车在后排还单独有另一个点烟器,方便后排乘员使用。

点烟器新作用:取电口

点烟器原本点烟的功能现在已经很弱化了,它更多扮演着电源的角色,可能很多人会问,车上有USB接口还要点烟器做取电口干嘛呢?

车上的USB接口并不是每一个都能作为取电口使用。一般是作为输入音频的接口,就不能取电。点烟器附近的USB接口可以作为取电口。

而且,点烟器和USB接口的电压不一样,USB接口通常是5V电源,不能为大功率的用电设备供给电源,而车载点烟器接口为12V电源,可以连接车载充气泵、行车记录仪、车载净化器等设备,并为其供电。

使用点烟器时要注意什么?

点烟器作为取电口,这就要考虑它涉及的电路安全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下点烟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1、用点烟器充电不要超负荷

手机、行车记录仪、车载吸尘器等设备越来越多的被用到。很多车主就会买多个接头的车载充电器,或者是使用逆变器,这时候就要注意不要超负荷。

一般点烟器电路承载的最大功率是120W。

如果你使用的电器功率超过120W,或连接的设备过多,就会存在电路超负荷过载的风险。

很容易引发保险丝烧断、电器设备损毁,甚至损坏汽车电路。

2、点烟器插口裸露在外容易短路

点烟器插孔要避免长时间裸露在外,否则很容易因为异物的进入导致使它出现接触不良、失效或短路等情况。

所以,平时车主们要注意及时清理点烟器,当发现有杂物、脏污、液体进入的话要及时清理。

3、避免熄火时使用车载电器

我们还要避免在车辆熄火的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这些车载电器。因为熄火再用车载电器的话,汽车的蓄电池电量会被过度消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