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销量猛增4倍,DS一季度仅卖870辆?4月的销量冷暖了解下

2018年05月1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为Q2首月,4月几乎包揽了所有最好的春风,所以这个月的晴雨表效应非常明显。从目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我们也可以清晰的看出,销量增速的差异化显著,有些甚至到了惊人的程度。

null

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要数观致,一个一直在巨亏低位徘徊的品牌,今年4月份销量达到5355辆,同比增幅高达400%;吉利持续保持月销10万+的猛烈态势;日产轩逸连续稳坐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列;韩系车似乎有了翻身的势头;福特销量依旧还在下跌;最惨的当属DS,季度销量并未过千。

 爆发增长型

观致 4月销量翻4倍

观致作为一个从品牌诞生之日起就一路处于亏损状态的车企,今年居然复活了!日前观致公布了4月国内市场销量达到5355辆,同比增长400%。

5355辆对于某些“大户车企”来说可能只是一个零头,但对于观致来说无不失为一个好消息,今年前四个月就给出了1.7万台的成绩,超过去年全年销量。

null

这主要还得益于全新的控股股东—宝能集团,自从换了东家以后,观致汽车开始了自家的换血操作,据悉宝能集团未来每年还将拿出至少100亿用于观致新品开发,可以说是给足了底气。

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倒是很希望多年以后能听到家长教育孩子时“看看人家观致,刚开始连续亏损了几年,最后不还是翻身到现在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努力”类似的话语。

吉利 4月销量同比上涨49%

车企公布销量的速度永远和销量是成正比的,而吉利就有挺长一段时间属于第一批次更新销量的,因为它卖的确实太火了。

null

日前吉利公布了4月最新销量数据,4月共售出128817辆,同比上涨49%。截止4月,累积销量已经达到515113辆,占全年158万辆总目标的33%。

作为吉利销量的排头兵新帝豪4月份拿下了22667辆的成绩,同比上涨22%;SUV车型博越在4月份销售23025辆同比上涨8%;旗下高端品牌领克01销量也达到了9709辆,离万辆俱乐部只一步之遥。

null

惊喜还远未停止。据了解,吉利今年还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和新能源在内10款以上的新产品和改款车型,北京车展上也见到了吉利的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博瑞GE。

作为一个年销破124万的车企还在稳固向前,其他的中国品牌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持续稳健型

南北大众 按部就班 持续上涨

上汽大众(包含斯柯达品牌)4月销量为160,010,同比增长15.1%,1-4月份累计销量673068辆,同比增长约5%。

主要得益于目前上汽大众旗下大众、斯柯达实现了对SUV、轿车、MPV及旅行车等细分市场的全覆盖,产品阵容的丰富让其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null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4月销量为111278辆,同比增长10.1%。对于大众的销量,已经没有什么惊讶程度可言了,深入人心的品牌意识是别人羡慕不来的。

null

随着全新一汽大众CC,首款SUV车型T-ROC和上汽大众朗逸Plus的即将露脸,这种持续稳健的态势看来还要一直延续下去。

日产 4月同比增长18.9%

日产汽车公司公布的2018年4月份中国区销售业绩的数据显示,日产中国汽车4月销量为125219辆,同比增长18.9%。东风日产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90946辆,同比增幅达17.8%。郑州日产4月终端销售目标达成率109%,同比增长35%。

null

4月份,奇骏销量为15576辆,同比增长32.9%;楼兰共售出2584辆,同比增长40.1%;轩逸的销量则为36471辆,同比增长33.9%。

null

这个涨幅,估计会让不少车企眼红了。今年东风日产将会推出全新纯电动汽车轩逸EV,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绝对没错,另外加之轩逸月销3万的成绩,纯电动市场今年应该是要洗一次牌了。

 双重输出型

比亚迪 新能源持续增长 燃油车强势回归

作为中国品牌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者,比亚迪一直在延续迅猛增长的势头。

null

4月比亚迪共销售整车36550辆,同比增长20%,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为13105辆,同比增长117%;在燃油车方面,宋MAX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4月销量达到14117辆,累计销量过85000辆,带动比亚迪燃油车强势回归。

null

虽然新能源车型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当下还是燃油车的天下,比亚迪能这样双管齐下也是很明智的举措。

null

据悉今年年内,比亚迪还将推出新一代唐、秦Pro、元EV360等多款车型,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

 实力反扑型

现代起亚 4月销量共10.31万台 同比上涨102%

进入2018年韩系车似乎有翻身的势头,销量逐渐回暖。4月份现代起亚在国内销量达到10.31万台,同比上涨102%,现代销量达到7万台,起亚销量达到3.3万台,相比2017年4月,起亚的销量呈现翻倍增长的态势。

null

2017年受各方面影响,现代起亚在华销量从去年1月份至今年2月份,连续出现14个月负增长,今年3月份开始出现反弹,对韩系车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信号。

据悉,现代起亚计划将大力推出SUV车型,走SUV市场的路线固然没错,但是究竟能不能持续销量增长的态势,2季度销量出炉的时候自然能见真章。

 逐渐衰落型

福特 一季度销量下跌26%

长安福特3月份销量超46217辆,同比下降22%;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24459辆,同比下跌了26%,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落差。并且2017年1-4月份,长安福特已经创造了1-4月份同比下滑19%的尴尬成绩。

null

福特金牛座3月销量为1629辆,同比下降42%,蒙迪欧以及锐界两款车型的销量均出现20%多的下滑,而作为长安福特曾经的销量担当福克斯,一季度总售20576辆,同比下滑达到42%。

北京车展上长安福特推出了新款福克斯,但究竟会不会被消费者买账还不得而知。目前长安福特还没有公布4月份销量,看这个速度,估计4月份的日子也不好受。

DS 一季度销量870辆

要是说到销量下降“桂冠”,DS谁也不服。众所周知,近两年法系品牌表现乏力,DS更是到了生死存亡的困境,2017年全年在中国仅卖出0.61万辆,今年一季度,DS整体销量为870辆,环比下降55%。

null

DS押宝的DS7定位紧凑豪华型SUV,并将奥迪Q3、宝马X1和奔驰GLA作为竞争对象,售价区间为20.89-30.99万。

单从销量来看,DS会继续难受下去,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品牌认可度还没那么深入人心,定了一个消费者连尝试的想法都没有的价格,何来翻身而言呢?

目前,我国的汽车市场已经由“增量竞争”变为“存量竞争”,”有几家增长就意味着有几家下跌这种优胜劣汰的日子已经到来。不同的是,曾经合资的好日子也说到头就到头了,中国汽车品牌说爆发也就爆发了。

以吉利为首的中国品牌逐渐发力,赢来了市场春天。反观部分合资车企,亦然有种“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你大妈已经不是你大妈”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