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Plus上市之后,它的竞争对手该怎么办?

2018年05月13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车企给车型取名字越来越有套路了,从早年的价格S变成运动版,到后来价格L变成加长版,再到现在的加个Plus变成加强版,车型的名字的确是越来越丰富。Plus名字的后缀其实是从大众集团流传开来的,之前奥迪R8有个高性能的版本叫R8 Plus,而就在最近,他们在中国市场又一款特供车型的名字被定为了朗逸Plus。

null

朗逸Plus绝对是一款神车,从名字上来看,我们就可以猜测到它比现款朗逸更大的尺寸,以及在平台、技术和配置上的升级。就在最近,这款车的疑似售价也流出了,在笔者看来,上汽大众的全新朗逸Plus的确是一款让竞争对手没法活的产品。

习惯说朗逸平台老旧的竞争对手怎么办?

在现款朗逸身上,其实有很多被人所吐槽的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其“德原朗”的身份,因为在德国是没有朗逸这个车型的,特供车的身份是的朗逸一直被大家戏称为“德原朗”,不过这还不是大家吐槽的焦点,朗逸使用了大众非常老的PQ34平台,才是大家唾弃的根本,要知道,PQ34基本上可以算的上是上古时代的大众平台了。

null

抓住这一点,朗逸的竞争车型往往会把车型平台和出身历史挂在嘴边进行冷嘲热讽,但是自朗逸Plus开始,竞争对手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因为朗逸Plu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所以在整车架构和电气化系统方面,朗逸Plus都会是最新的,再加上朗逸Plus会搭载全新的1.5L发动机和大众非常优秀的1.4T发动机,竞争对手从平台和技术层面根本找不到抨击的点。

null

这样一来可好,那些仗着自己全球车型身份在和朗逸抗衡的同级别竞品,往后该怎么办呢?

习惯说朗逸设计中庸没特点显老气的竞争对手怎么办?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朗逸的外观设计都没有什么出彩的点,唯一可以拿出来炫耀一番的,也就只有长得和帕萨特比较像这一点了,不过这对于擅长拉皮的大众来说,也的确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事情。实事求是的说,现款朗逸的设计对比竞争对手而言没有优势,最多也就是中规中矩挑不出毛病的水平。

null

不过那些在设计上对朗逸保持优势的车型,在朗逸Plus上市之后,好像就失去了这种优势,因为朗逸Plus的设计已经赶上了十代,甚至有些让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的感觉。朗逸Plus的前脸和全新CC非常神似,它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笔者最喜欢的是它的身段,真的很有轿跑车的既视感,再加上它的内饰在选材和布局上看起来更加的高级,这样的朗逸Plus颜值的确逆天。

null

这样一来可好,那些仗着自己设计优秀,经常鄙视朗逸颜值不够的竞争对手到底该怎么办?

习惯说朗逸尺寸短、配置低的竞争对手怎么办?

之前朗逸的轴距只有2610mm,车身长度只有4605mm,这个尺寸讲实话,其实是比较小的,在一票动不动轴距就超过2700mm的紧凑级轿车面前,朗逸的空间其实是不占优势的,这也一直是很多车型抨击朗逸的点。另外在配置上,现款朗逸也算不上丰富,也就是一个主流水平而已,这在那些主打配置的车型面前也没有优势。

null

不过在全新朗逸Plus身上,它拥有了4670mm的车长,和2688mm的轴距,整体的尺寸已经赶了上来,和同级别主流竞品的差距也越来越小,甚至从感官上来看,朗逸Plus的尺寸还要更大一些。而在配置上,朗逸Plus据说将全系标配 LED灯光技术,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PB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功能、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等。

null

如果真的做到了全系标配,那么那些仗着自己尺寸大、配置高的车型又该怎么办?

写在最后

还没说到最最关键的问题,朗逸Plus疑似的起售价是12.09万元,而顶配车型的价格也没有离谱,被定在了16.74万元。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被现款朗逸长期压制的轩逸、卡罗拉、英朗等车型该怎么办?并且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现款朗逸也不会停售,会继续坚守低价A级车市场,这样一来,朗逸的竞争对手们就真的只能露出一副黑人问号脸了。(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