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品牌设计以及新车 宝沃首席设计师是这样说的

2018年05月1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关于品牌设计以及新车 宝沃首席设计师是这样说的

就在5月9日,缺席了北京车展的宝沃用了3个小时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而在5月10日,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再次与一众媒体就宝沃品牌的设计理念,以及刚刚上市的新车宝沃BX6展开交流。

先来科普下这位大师吧,Anders Warming于2017年1月加盟宝沃,负责监管宝沃品牌的设计。他此前曾经在宝马工作过16年,作为主管,他参与过宝马多款车型的设计,是原MINI品牌的设计总监,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国际设计大咖。

宝沃品牌由德国人卡尔·宝沃于1919年创立,当年显赫一时,曾经占了德国汽车出口份额的60%以上,与保时捷并称赛道双雄,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衰落下去。2014,被中国的北汽福田所收购,传承了宝沃的工程师精神,宝沃汽车目前拥有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300多名顶级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目前分别在斯图加特、北京、硅谷成立研发中心。对于目前的宝沃汽车,最准确的表达就像宝沃总裁杨嵩所说的那样,它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

宝沃设计:前瞻&深刻时代烙印

对于这样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品牌,Warming表示,“一方面,我们会尊重历史,延续卡尔·宝沃先生的开拓精神。另一方面,我们会展望未来,注重技术和设计的创新,做出非常新颖的车型。”品牌是弥足珍贵的财富,它的价值难以衡量,有的时候,就因为一张牌子,车的价格就可以相去甚远。关于这样的例子,相信诸多自主品牌会深有体会。而宝沃有了这样一张好牌,自然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的规划,提升自己的技术底蕴与产品性能、品质,因为这些才是最终能够征服消费者的东西。

对于宝沃汽车的设计,Warming认为,“我们希望宝沃汽车充满运动感、优雅、浑然天成,去诠释精准完美与极致操控,从而呈现‘雄狮般的形象’。自信、尊贵、精致和动感,这就是宝沃汽车的特质。”

在未来的设计的发展方向上,为了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宝沃采用了前瞻的相对来说稍激进的设计,意图在更长的时间里与消费者有更多的契合。“我们的目标是造一台略微超前于时代,但又能给时代打上深刻烙印的汽车。

宝沃BX6:更侧重于感性与个性

在5月9日上市的紧凑型轿跑SUV宝沃BX6,它采用的是家族式的竖条进气格栅,前脸更加运动、自信。鹰翼线的设计带来更多的力量感,再加上溜背式的车顶设计,更加凸显了这款车的年轻化态度。

在尾部的设计上,宝沃BX6牌照板被放到很低的位置,给车尾型面设计留出了空间,使之变得更加干净和现代。在常人看来,这样使用起来未免有些麻烦,也有媒体就此向Warming提问,他表示,作为一款轿跑车,宝沃BX6的设计更侧重于感性与个性,或许会对功能上的实用性有所影响。当然,消费者买车也各有侧重,有追求功能的消费者,可以选择BX5或BX7,而更加感性或者更加个性的消费者,会选择BX6。其实,在高氏观市看来,这款车本就是为小众人群打造的一款车,自然不可能人人都满意。这里就要看它的目标人群会不会为此而买单了。

为了更加靓丽的造型,宝沃BX6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对于这样的设计,在被问到在造型与空间上如何取舍时,在Warming看来,这样的造型并不会影响乘坐体验。乘客在后排同样可以得到比较舒服的头部空间。

在内部空间,与外部造型的设计语言相响应,宝沃BX6在材料与做工上也精益求精,“用了非常好的材料和做工”,力求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享受。

概念车ISABELLA:传承历史 考虑未来

既重视当下,也着眼未来。在宝沃BX6之后,宝沃的设计要如何做呢?Warming表示,宝沃将会有一款基础车型,作为其它车型灵感的来源,它不仅可以传承历史,也会更加往前进一步的考虑未来。这款车就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与世人见面的宝沃的概念车ISABELLA,它采用了诸多前卫的设计,并且应用了不少的领先科技。Warming表示,宝沃正在努力将这些概念车上的元素逐步应用到宝沃的量产车上面来。

在沟通会上,高氏观市还了解到,宝沃品牌很早已经在欧洲进行布局。第一步是在德国、奥地利等德语区,因为在这个范围内,宝沃品牌有着相当的影响力,目前,BX7 TS已经交到德国消费者手中,在大街上跑了起来。接下来,就是欧盟地区。在会上,厂方负责人还透露,BXi7,包括BX5已经拿到了欧盟的认证,可以在欧盟进行销售。而且,有希望在年底把BX6介绍到欧洲去。

此外,据了解,宝沃BX6的上市主要针对的是比较特立独行,比较潮的人,基于这样一个人群定位,厂商对于宝沃BX6的销量并没有明确的数字目标,只是希望它能够得到目标人群的喜爱与选择。

而在谈到未来的产品规划时,厂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宝沃的全部产品都是SUV,但是已经在做轿车产品的规划,未来还会推出电动车产品,宝沃的产品矩阵会不断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