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刘卫东突调兵装集团,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5月1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刘卫东突调兵装集团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作为东风公司的“战马”,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今天将前往兵装集团任职,驰援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东风昨天各级子公司高管临时接到紧急通知,今天早上九点参加集团干部大会。

null

前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 刘卫东

刘卫东调任兵装集团是这次三大央企密集换防的一部分。更早入局的则是已经在长安汽车开展工作的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春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雷平则进入一汽担任副总经理一职,助力一汽集团改革;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尤峥转战东风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各方言论

汽车公社

如今,随着整个汽车产业市场、结构以及政策剧变到来下,此轮三支“国家队”高层人事换防似乎在预示着,三支国家队合并或成定局。

网友

长安汽车无论在销量、技术还是研发能力上在中国算得上一流,而一汽也有国企老大哥的企业背景,东风近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是排名靠前,这三家之间的人才交流,相信会带来很好的效果。

网友

东风汽车每年的销量都稳定地保持在全国车企前两名,说明东风汽车的领导者能力非常强大,它的管理人员驰援长安汽车,相信对后者也有很大提升。

文兄点评

刘卫东的调任,是对长安第三次创业的一次驰援。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举办了“创新 创业 创未来”的品牌战略发布会,意在将旗下四大品牌同步发展,而新的战略需要更多的“干将”加盟,尤其在前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也在去年被抽掉离开后亟待人才补充,随着品牌运作经验更为丰富的刘卫东,以及在商用车领域颇有建树的董春波加盟,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将得到更多强援帮助。

刘卫东调任兵装集团是继2015年“竺徐”换防、2017年3月安铁成、邱现东互换,再到“徐徐”对调之后三支汽车“国家队”新一轮高层人事密集换防,如此“紧密”的联系也让众人对三家合并可能性的猜测更深了。

东南SUV战略提前曝光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从东南汽车内部获悉:未来4年内,东南品牌将至少推出4款全新或者大改款SUV产品,届时将形成对A0级-B级市场的全覆盖。除了在传统动力领域加强布局外,东南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发新能源SUV系列车型。

null

根据东南汽车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将率先迎来DX3的重要升级版本,而在2019年则将推出一款全新7座SUV。值得一提的是,东南还准备了2款全新SUV,分别定位A级和A0级细分市场,不过要想买到它们,您可能要等到2020年以后了。

文兄点评

面对汽车市场上的日新月异、风云变幻,各家车企也在着力推出更加顺应市场潮流的车型,东南汽车从去年开始到至今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未来随着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到来,将会助力东南汽车的销量再上一阶。

江淮发布新品牌

近日,文兄从江淮汽车官方了解到,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当天,江淮乘用车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安全技术品牌:“安+”,以致力于推动先进安全技术在行业的普及,为汽车用户带来更周全可靠的安全保障。

null

与此同时江淮宣布,首款搭载“安+”品牌下核心安全技术的瑞风S7全新系列产品将在本月中下旬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将拥有同级别中更完备的安全保障性能。

文兄点评

这两年,自主车企已经慢慢从品质到技术,再向更高层次的品牌形象塑造的方向发展,江淮发布“安+”战略也是如此,不仅是产品力的升级,更是品牌形象的塑造,这或将帮助江淮汽车扭转目前销量不佳的局面。

本田4月售车101,027辆

本田发布了4月份在华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4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累计售车101,027辆,同比下跌8.8%。其中广汽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53,142辆,同比下跌5.6%,分析原因,主力车型雅阁销量大幅下跌是主因;东风本田4月份终端销量为47,885辆,同比下跌12.2%,跌幅较上月有所收窄。

null

1-4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累计达401,853辆,同比下跌4%,两大合资品牌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前者今年在华累计销量为225,187辆,同比微增1.1%;后者今年总销量为176,666辆,同比下跌9.8%。

文兄点评

虽然因CR-V的“机油门”事件,致使本田在中国的销量有所跌幅,但本田的旗下的车型诸如飞度、思域等在国内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虽然雅阁跌幅较大,但是随着全新一代雅阁到来,这种情况将会好转,或许不久之后本田的销量成绩就会重归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