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硬派越野车,合资国产该怎么选?

2018年05月1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前两天,后台有小伙伴留言:

后台网友提问

葱哥好,我想买一辆硬派越野车落地25万左右,你觉得途达、H9、RX8这三款车怎么样呢?求支招。

彬子觉得,这三款车都是比较典型的“硬派越野车”,都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带四驱,有的车还带差速锁,但外观风格却有些不同:

日产途达(指导价16.98万-24.58万)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打扮时尚的肌肉猛男,孔武有力,很有安全感。

null

荣威RX8(指导价16.88万-25.18万)的块头同样不小,但豪华感更强一些。

null

至于哈弗H9(指导价19.98万-27.28万)大气、威猛,一眼看上去还有点“丰田霸道”的感觉~

null

下面咱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三款车究竟该怎么选:

四驱

日产 途达

途达使用的是一套分时四驱,可以在后置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中切换,好处是极限强度高稳定性好,而且还带有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越野能力有保证;

null

缺点也挺明显,在这几种模式下来回切换有些繁琐,对新手来说,第一次用可能玩不转~

有意思的是,大多数车两驱切换四驱都需要在低速或者静止下才能完成,而这款车官方宣称可以在时速100公里/小时以下完成

荣威 RX8

RX8采用的是全时四驱,带有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简单点说就是不论什么时候什么路况,它都是四个轮子一起干活儿,爬坡能力强悍

null

就好比一个人,在爬陡坡时,手脚并用,比只用两条腿更有优势,这种四驱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了驾驶稳定性日常行车更安全

缺点是同排量下,油耗相比对较高

哈弗 H9

H9采用的是适时四驱,这种四驱结构平时是前驱行驶,遇到雨雪路面或者非铺装路时可以进行适当四驱辅助,越野能力相对一般,更多用在城市SUV上。

null

不过,H9利用自身的路况选择系统弥补了这个弊端,可以锁定四驱,再加上低速四驱模式,足以应对大多数路况,可惜的是,预算内的H9没有差速锁,面对超高强度越野时,能力稍差。

总结一下,这三款车的四驱形式不同,各有利弊。如果越野强度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途达的分时四驱,结构更简单,故障率更低;不在乎日常油耗的话,RX8全时四驱也可以考虑。

动力

日产 途达

途达提供了一台2.5升自吸发动机,搭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51牛·米,动力数据不算抢眼,更注重平顺性和稳定性

null

很多小伙伴会质疑这套动力够不够用?答案是,够用,正常行驶的话,标准的日系车风格,时速80km/h以下提速感还是有的,城里开绰绰有余;到了高速或者山路上,超车时就要提前做出预判、深踩油门。

荣威 RX8

RX8用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属于主流水准。

null

油门调校的偏沉稳,想要加速感的话,你必须要深踩油门才行,高速超车时,游刃有余;变速箱的表现,也还令人满意。

哈弗 H9

H9有2.0T柴油/2.0T汽油高功2.0T汽油低功三款发动机可选,搭配8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推荐2.0T汽油高功+8AT的动力组合,动力更强、平顺性更好。

null

日常驾驶时,动力随踩随有,8AT变速箱的表现也挺不错,升降挡迅速、平顺。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的动力差异比较大,注重驾驶平顺性的可以选途达追求动力和加速感的可以考虑H9和RX8

配置

最后再来看一下配置,根据预算,推荐的三款车指导价分别是:途达 22.58万、H9 22.98万、RX8 22.88万。

日产 途达

途达在配置上优势并不突出22.58万已经可以买到次顶配车型,但只提供了倒车雷达、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基础配置,但途达是三款车里唯一配备膝部气囊的车型。

还有,后轮全系使用了鼓刹,虽然在制动效果上并不受影响,但心理上难免让人觉得不如盘刹漂亮。

null

荣威 RX8

RX8是三款车里配置最高的,比起H9多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远程启动等配置,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配置控的最爱~

null

哈弗 H9

H9的配置还算丰富,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位座椅电动调节、中控大屏、远近光一体氙灯等,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null

总结

日产途达同级别合资车里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只是和国产车相比配置稍低,如果更看重品牌可靠性,可以考虑这款车。

null

荣威RX8在保证一定越野能力的同时,也兼顾了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如果想要一台配置高、舒适性好的越野车,可以考虑它。

null

哈弗H9的表现比较均衡,动力、配置都还不错,如果更看重外形和动力,这款车值得考虑。

null

好啦,这3款车就先介绍到这里,关于这几款车你会选择哪款呢?在评论中给我们留言吧~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